Top

被称为“全球最高龄程序员”的日本老婆婆 来西安高新软件园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5 19:14:3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黄利健 白毅鹏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将日本编织文化与Excel结合

  若宫正子在现场用手提笔记本向大家展示了她用Excel设计的花纹,“我根据日本布料的花纹,用日本的编织文化,在Excel上设计比例、采用色彩,你看,这是我用我设计的花纹最后做出来的手提袋、扇子。”

  “若宫正子设计花纹,从来不是先把图画在纸上,而是脑子里一边想一边设计。”若宫正子的随行翻译李女士说,她开发的这些,不知不觉就推广了日本的传统文化,她还想在海外推行这套方法。

  据随行的协会同事讲,若宫正子在自己家开了电脑课程,让老年人朋友来家里一起聊与电脑有关的话题,教他们怎样使用电脑。

  若宫正子说,一开始她什么都不懂,学着设置一些自定义,她花了3个月,让电脑在她早起后给她发一条信息,显示“正子酱,早上好”,这让她第一次感到设计的乐趣。后来,她与懂电脑的人交流,联系电脑制造厂家,慢慢琢磨,开发软件渐渐变成了自己的爱好。

相关热词搜索: 老婆婆 全球最高龄程序员 手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