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被称为“全球最高龄程序员”的日本老婆婆 来西安高新软件园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5 19:14:3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黄利健 白毅鹏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专访“全球最励志老婆婆”若宫正子

  华商报记者:您退休之后年龄也大了,为啥想起学电脑?

  若宫正子:我是一个好奇心很强的人,喜欢与人交流,退休后在家里待着,就想着学会用互联网后,可以继续与人交流。

  华商报记者:很多中国老太太的爱好是跳广场舞,您怎么看?您除了电脑,还有什么业余爱好?

  若宫正子:我觉得中国的老人很少关注自身的价值。除了电脑,我最大的爱好就是全世界旅行。

  华商报记者:现在很多老年人都在用智能手机,但很多功能都不会用,您对老年人有什么建议?怎样快速掌握智能手机的功能?

  若宫正子:有权威研究显示,与社会有沟通、经常参与社会活动的人会长命百岁。建议老年人多用互联网,用智能手机时,一开始不要目标太大,从小功能开始学习,比如微信,先学会用微信沟通,慢慢就都会了。

  华商报记者:您在开发电脑应用软件方面有什么计划?

  若宫正子:我打算继续开发,让老年人和年轻人在编程方面交流起来,为了开发软件,需要用到数学基础知识,我现在正在学习三角函数。

  华商报记者:都说您是全球最励志的老婆婆,您怎么看待这个评价?

  若宫正子:感谢大家给我这么高的评价,我希望大家一起学习,我们有一个老年人交流社团,经常分享自己在电脑上设计的产品。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与年龄没关系,任何时候都可以开始。

  华商记者 文/任婷 图/黄利健 实习生 白毅鹏

相关热词搜索: 老婆婆 全球最高龄程序员 手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