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昨日鸡蛋般大小冰雹袭商南 系1984年以来冰雹直径最大一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6 06:27:12 编辑:钟梦哲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下午2时许,商南县城及周边村镇遭遇冰雹、大风和短时强降雨天气,冰雹集中发生时间持续约25分钟,最大直径8cm左右。

  商南县气象台表示,此次冰雹是1984年以来,商南遭遇冰雹直径最大一次。目前,灾害已致3镇办22个村(社区)、23000人受灾。

  昨日下午2时40分左右,商南县局部发生冰雹、大风和短时强降雨天气。家住商南县城的郅女士称,一开始是下雨,突然下起冰雹,持续了20多分钟,站在房子里能听到噼里啪啦的声响。从网友拍摄的视频能看到,大冰雹犹如鸡蛋般大小,落到地上作响,冰雹过后,街道车辆及树木被损坏,街道一片汪洋,有车辆引擎盖被冰雹砸出了“坑”,车窗玻璃破碎,还有行人被冰雹砸伤。

  此前,下午2时15分,商南县气象局曾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商南县城关、试马、清油河、金丝峡、富水、青山、湘河等镇(办)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和冰雹。下午3时05分,商南县气象局将雷电黄色预警变为冰雹橙色预警,同时建议户外行人立即到安全的地方暂避;驱赶家禽、牲畜进入有顶篷的场所,妥善保护易受冰雹袭击的汽车等室外物品或者设备。

  据商洛市民政局下午6时的统计数据显示,强对流天气造成商南县城关街道办、试马、富水等3镇办22个村(社区)、23000人受灾,农作物受灾9100亩,部分区域电力中断,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60万元,详细灾情正进一步统计。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相关热词搜索: 黄色预警 冰雹 袭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