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因纠纷爬高压线塔 经劝说后想下来却动不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6 07:19:40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0=1.jpg

  女子因拆迁经济补偿问题爬上高压线塔15米处,后经安抚同意下来,却发现无法下去,横山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将女子救下。

  5月12日13 时 55分,横山中队接到110转警称:横山区小王地村223号高压线塔基处,有一欲轻生女子爬至高压线塔高处。副中队长张强带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4名战斗员赶赴现场处置,14时48分到达后发现现场风速较大(达5-6级),情况危急。

  经询问得知,该女子是因拆迁纠纷问题爬上高压线塔。了解具体情况后,张强先与村支部书记沟通联系镇领导商议拆迁纠纷事项并安抚跳塔女子先下来,经沟通无效后,立即命令打开救生气垫,防止突发情况发生。

  经过近半小时的再次沟通,该女子同意下来但又称下不去。高塔上风势很大,女子又长时间蹲在上面,必须马上救援。

  张强爬上高塔制作完保护绳后,准备将安全腰带系在女子身上,但发现该女子神情恍惚,身体缩成一团,不是很配合。张强又对其进行安抚开导,经同意后小心翼翼地把安全腰带系在女子身上让其往下爬。

  因塔上风势较大,再加上长时间蹲在上面,该女子称自己身体不舒服,动不了。张强随即对其进行鼓励,并让人送上来矿泉水,喂其喝了几口水,并对女子腿部进行按压促进血液循环。

  在张强的指导下,该女子先站起来,手抓住塔档,脚一点一点往下爬。另一名消防人员也爬上高塔,辅助该女子往下爬,保证其脚可以安全地踩在塔档上。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该女子成功被救下。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贾帅帅

相关热词搜索: 纠纷 爬高压线 动不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