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创业大西安”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150万元奖金等你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6 18:51:5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你有好的创业项目吗?你有金点子吗?快来参加创业大赛吧。16日,由西安市政府主办、西安市人社局、科技局等承办的“创业大西安”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大赛设总奖金150万元,还等什么,快带着你的好创意来参赛吧。

  150万奖金等你来拿

  5月16日上午,由西安市政府主办,西安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高新区管委会、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8年“创业大西安”创业大赛暨一带一路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西安)在高新区i创途正式启动,大赛报名端口同步开启。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创业大赛自5月16日始至9月结束,分为报名、海选、初赛、复赛、决赛、海外游学、创业峰会七个环节。大赛按团队性质分为团队组和企业组;按行业类别分为“高新技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及环保行业)类”、“信息技术(互联网、电子商务)类”、“文化创意类”、“生活性服务业类”以及“综合类”等。通过科学分组,展现行业优势。

  今年大赛总奖金150万元,设立最佳创新思维奖、最具投资价值奖各1名,各奖励人民币1万元;企业组评选出带动就业项目奖、创业扶贫项目奖各1名,各奖励人民币1万元。此外,大赛将会对晋级复赛并准备在大赛结束后6个月内落地西安市的团队组项目进行持续跟踪服务,在大赛结束一年后,对进入复赛的项目开展评估,根据评估结果给予一次性无偿资助3万-20万元。

  创业者在西安不会孤立无援

  启动仪式上,曾经的参赛者左鹏说,他参加了2017“就业在古城,创业大西安”创新创业大赛,这次比赛,让他受益匪浅,“比赛之前,主办方安排了赛前培训,指导我们梳理商业模式;比赛中,导师又给我们很多建议和启发,帮助我们解决难题。比赛之后,主办方给我们对接了很多资源,包括媒体上的,资本上的等等。这次比赛,让我提高了能力,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信心,拓宽了商路;我最大的感受是,作为普通的创业者,我不是孤立无援的,我找到了组织,找到了依靠。我特别感谢市政府为我们搭建了这个展示创业风采、交流创业体会的平台,感谢市人社局领导给与我的大力支持。衷心地感谢你们。”

  欢迎优秀青年在西安创业

  西安市人社局局长李宁君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鼓舞人心,他介绍说,这段时间以来,西安市人社局通过持续开展大西安国际创客节、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行动计划、“西”纳英才、安心乐业进校园巡回招聘活动和“万名学子看西安”等一系列活动,最大限度地吸引和留住在西安的大学生等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共同成为大西安的“城市合伙人”,已建成各类众创载体422家、面积1389万平方米,累计入孵企业11529家。是大西安创业人气旺。“今年,我市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强强联手,共同承办大西安创业大赛,共同举办大西安创客盛宴,显王者风范,必将掀起我市创新创业新热潮,助力大西安打造 “一带一路”战略支点。我们真诚欢迎广大优秀青年创业团队积极投入到大西安创新发展的宏伟实践,欢迎各类创客来西安办企创业、追梦圆梦。”华商记者 毛蜜娜

相关热词搜索: 创业 创新 大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