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49岁男子王刚横渡琼州海峡 用时13小时42分过程很艰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6 21:42:3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第一次横渡 受因洋流和风向影响未登陆

    在海训了半个月后,4月27日凌晨6时2分,王刚和另外10人一起,在海口市新埠岛防波堤开始横渡。

    王刚说,第一批有11人,有一人自动放弃,参加的有10人,全程25公里,“我们游了17公里后,海上的天气突变,因洋流和 风向的原因,我和很多人游起来都是不进反退的情况,风力达到七八级,浪高两米,跟我在旁边的导航船都发生了严重颠簸……”王 刚说,那个时候,他已经游了八个多小时了,离登岸有七八公里远 ,如果正常的情况下,大家登陆都不成问题,但为了保证大家安全,经指挥船沟通研究,决定全体运动员起水返航。

    起水返航的消息海口海牛横渡俱乐部也发了消息,向大家解释了起水的原因。

    大家都陆续离开了,王刚没有走,他说,虽然是受天气的影响没能登陆,但总觉得有些遗憾,其实更多的是不甘心。他请求参加接下来的又一次横渡。时间定于15天后的5月12日。

    王刚说,第一次横渡结束后,他的体重就掉了12斤,在接下来的15天里,他就没再训练,而是集中补充体力。

    第二次横渡,是5月12日凌晨5时38分下水的,总共14名选手 ,有一人因晕浪导致多次呕吐终止挑战外,其余的13人全部横渡成功。

    据海牛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横渡成功是指选手不借助任 何外力的情况下、独自从此岸到彼岸,一定要登陆才算。王刚参与的第53批的横渡挑战赛因天气因素全体起水返航,都未成功。王刚在15天的第二次横渡活动中成功横渡登陆。这么短的时间间隔 ,要有很强的体力,也实属不易。

相关热词搜索: 横渡 琼州 海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