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恒大童世界正式开建 将打造世界顶级主题乐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7 06:16:43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杜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jpg

  昨日,位于西咸新区的西安恒大童世界举办开工仪式,本次开工预示着在不久的将来,西安将有一座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顶级童话神话乐园,西安2-15岁的少年儿童将体验到全球唯一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主题乐园。

  全国布局

  西安童世界西咸新区正式开工

  据了解,西安恒大童世界开工受到多方领导关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省委副秘书长赵晓明,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晓中,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主任杨占文等领导,以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恒大旅游集团董事长肖恩,恒大健康集团董事长时守明,恒大集团副总裁谈朝晖、刘永灼、姚东,恒大中原公司董事长贾飞,西安童世界董事长梁谦等恒大高管出席活动。

  据记者了解,西安恒大童世界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是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7公里,区位优势明显,将融合秦汉文化,打造成为具有秦汉韵味和世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胜地。

  除了西安恒大童世界,位于贵阳、长沙、开封、沧州、苏州等城市的童世界项目也已开工建设。资料显示,恒大将在全国布局15个恒大童世界项目,未来2-5年陆续竣工开业。

  以中国文化为核心

  打造六大主题区域

  记者了解到,恒大童世界是恒大布局文化旅游的拳头产品,是专为2-15岁的少年儿童打造,全球唯一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童话神话乐园。其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故事为核心内容,规划的33个大型游乐项目中,有近一半项目的人物造型、故事情节、场景均来自中国经典神话传说和历史故事。同时融合古希腊、古埃及、古阿拉伯、西欧等世界经典童话神话元素,用高科技的手段将中国文化和世界文明的精髓融入游乐项目中。

  在园区规划方面,以中国历史、名著、神话、传说,古希腊、古埃及、古阿拉伯、西欧等世界经典童话神话为背景,整体分为璀璨中华、魔幻西欧、神秘古国、探险南美、漫游海洋、穿越太空六大主题区域。共设计规划35个建筑单体、33个大型游乐项目。而通常迪士尼有18-22个,恒大童世界的规模相当于1.5个迪士尼。

  据恒大测算,每个恒大童世界辐射半径500公里、8000万人群,落成后预计每个项目年游客量超2000万人次,年消费总额超200亿。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填补行业空白

  新时代背景下,文化旅游作为幸福产业之首,战略支柱性产业的地位不断凸显,在国家各项政策大力扶持下,行业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入推进,行业发展正步入黄金发展期。

  据《世界旅游市场全国趋势报告》预计,2020年中国主题公园零售额将达到120亿,超过日本和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主题公园市场。同时,研究指出,中国主题乐园市场随着人们消费水平提高,旅游需求日渐增长,未来几年将迎来高增长。咨询公司AECOM预测,到2025年、2030年中国主题公园客流人次将分别达到3.2亿和4.2亿人次。

  市场前景良好,恒大抓住行业发展风口,大力布局主题乐园填补行业类型缺口。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旅游业已进入高速发展期,但面向少年儿童的优质产品存较大缺口。恒大童世界的打造,将有效填补这一空白,有效促进旅游行业体系的完善及升级发展。同时,恒大童世界接近一半的游乐项目都与中国文化相关,具有丰富的中国内涵,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是有效传播中国文化的载体,有助于增强文化自信。 华商报记者 杜蒙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恒大 主题乐园 童话世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