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权威解读丨应届毕业生可申请“就业奖” 高校可申请 “留才奖”

西安新闻 西安发布 作者:朱蕊 2018-05-17 15:42:12
[摘要]5月17日下午,西安市人社局、财政局召开媒体通气会,发布解读《西安市进一步加快人才汇聚若干措施》(以下简称“十三条措施”)。

  十三、搭建前沿引才平台

  聘请海内外100名知名专家、社会知名人士、知名高校校友担任“西安招才大使”、“校园引才特使”,联络全球及名校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在20个重点城市知名高校校友会设立“引才工作站”,拓宽招才引智半径。

  政策解读:

  1、“招才大使”主要为有行业影响力、功底深厚、视野开阔、善于创新、乐于荐才、和西安有项目合作意向的社会知名人士。

  2、“校园引才特使”主要为国内“双一流”高校和国际知名高校的陕西或西北籍学子及校友。通过所在高校就业创业机构推荐或校友会推荐。

  3、招才引智工作站主要设在国内重点高校学生就业部门和校友会、重点行业协会、知名人力资源机构、知名商会和重点单位。

  工作职能:

  1、“招才大使”和“校园引才特使”发挥人才和校友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带动力,宣传推介西安招才引智相关政策;推荐有影响力校友、行业高层次紧缺拔尖人才人才、创新团队和西安相关行业和领域急需人才来西安创新创业发展;协助西安招聘团开展知名校园巡回招聘、主题宣讲推介和专场精准引才等活动做好宣传、动员等工作;搜集、汇总和反馈各类人才就优化西安招才引智机制和政策措施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2、“引才工作站”主要重点宣传西安市情、重大招商项目进展以及重点行业转型升级人才需求和项目引进需求;开展人才侦测、项目推介,积极推进项目引才和社团荐才,大力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西安创新创业;发挥站点前哨、前沿、平台作用,做好与西安科研院所、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的对接。适时举办双向人才、项目对接交流活动。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人才服务中心 西安企业 西安高校

上一篇: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未来6小时内会发生雷电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