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近千幅作品展示朱鹮之美 记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妙图景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5-17 16:50:32 编辑:张丹 作者:那些花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孙晋强作品

    为了进一步打造朱鹮文化品牌,宣传美丽陕西新形象,由朱鹮国际论坛秘书处  洋县人民政府、华商传媒集团、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办,华商网、洋县县委宣传部协办的朱鹮摄影大赛紧张有序的进行中,主办方收到了大量优秀的朱鹮图片。

  朱鹮全国摄影大赛自4月16日开赛以来,收到了全国各地摄影家的优秀作品,大约数千幅。以陕西省内的朱鹮为主,有秦岭以南洋县的野生朱鹮,有秦岭以北铜川的野生朱鹮,有春天的画面,有冬天的场景,捕捉了美丽朱鹮动人的瞬间,记录了朱鹮的千姿百态,婀娜多姿。透过摄影作品,反映了朱鹮从幼鸟到大鸟的成长过程,记录了朱鹮繁殖、喂养、捕食、甜蜜、飞翔的全过程。通过镜头展示人与朱鹮、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妙图景。

  在征稿期间,华商网工作人员接到众多网友的电话咨询,了解到热衷于拍摄野生动物的摄影人非常多,尤其是朱鹮,因为洋县是朱鹮之乡,因着天时地利人和,众多摄影师坚持拍摄朱鹮十多年,从胶片到数码,精彩作品枚不胜举,经典作品被当做旅游形象照宣传家乡的生态。爱鸟的摄影人扛着长枪大炮,冒着严寒酷暑,只为记录朱鹮之美,只因“东方宝石”的魅力所吸引。他们希望能把家乡的国宝传递给国内外的游客,让全世界的人了解到朱鹮与大自然与人的和谐美景。

  洋县摄影采风之行,让我们对朱鹮的生存状态和成长故事有了新的认识。朱鹮的魅力举世闻名,全国各地的摄影大咖长期驻守在洋县农家,只为拍摄朱鹮与梦飞翔的瞬间。从发现朱鹮到现在已经有三十多年了,中国朱鹮保护已取得重大成就,其种群已有2000多只。在朱鹮之乡洋县,随处可见朱鹮徜徉于蓝天,在洋县的田野乡间,春耕劳作的农民与朱鹮和谐相处,构成一幅温馨的画面。

  本次摄影大赛正在紧张有序中进行,翻翻照相机,找找老照片,看看有没有朱鹮的照片,欢迎大家来投稿哈,只要参与,或许大奖就是你的!征稿时间截止到5月18日。主办方将征集到的摄影作品,在华商网上展示,最终,我们将邀请省市摄影协会主席,野生动物专家、自媒体摄影达人等十人组成的专家团,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评出全场最佳大奖。

  相关链接:

  活动丨十万大奖来瓜分!朱鹮全国摄影大赛投稿开启中

相关热词搜索: 作品展示 朱鹮 人与自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