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韩森路双丁字路口易堵车 6组信号灯4种配时解放4名交警

来源: 时间:2018-05-17 18:50: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韩森路是出入西安市东二环的重要道路,承担着公园南路与康乐路上住户日常出行需要。但就是这段韩森路的中间,与公园南路有一个双丁字路口,在公园南路上形成一个小盘道,盘道中间区域刚好是一个小公园,早晚高峰时段也是附近住户休闲的好去处。从公园南路这个路口向西到东二环辅道长约900米,向东到康乐路长约300米。

  根据交警部门的观察,早晚高峰时段,从公园南路进出韩森路的车辆往往会与过马路的行人形成冲突,从而导致双丁字路口的拥堵向四周蔓延,从而造成东二环辅道、万寿中路以及周边区域的拥堵。而为了在早晚高峰时段对这一路段进行交通疏导,辖区交警部门平常会安排5名交警执勤。

  针对这一复杂交通路口的通行问题,西安交警部门本着交叉路口信号灯“一点一策”的原则,专门对这处双丁字路口进行了长时间的调研,深入研究交叉口交通流规律及行人过街行为,采取“增设信号控制系统+优化交叉口交通组织”管理措施,双管齐下,整体提升交叉口交通服务水平。

  5月17日上午,在公园南路双丁字路口,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工程队民警刘杰介绍,经过前期观察,该处共增设6组机动车信号灯、8组行人过街信号灯,最大限度地满足交叉口各方向车流的通行需求,最大限度地消除不同向车流间的冲突,降低合流间的干扰程度,规避直行、左转车流与过街行人的冲突,保证行人过街安全。

  “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增设信号灯后,已经增设引导标志,引导社会车辆借道行驶,提高交叉口通行能力。效果更明显的是,早晚高峰只需要安排1名民警疏导交通,也大大解放了警力。” 刘杰说,在以前没有信号灯的情况下,车流往往会在韩森路上双丁字路口区域形成积压,随后导致多个方向无法通行,而增设的信号灯共设计有6个运行时段、4种配时方案,可以确保确保交叉口内部不滞留车辆,为解决更多双T型(双十字)交叉口“交通锁死”问题积累经验。

  “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增设信号灯后,已经增设引导标志,引导社会车辆借道行驶,提高交叉口通行能力。效果更明显的是,早晚高峰只需要安排1名民警疏导交通,也大大解放了警力。”刘杰说。

  华商记者 李小博/文 陈团结/图

相关热词搜索: 韩森路 双丁字路口 堵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