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在临渭信合办理8万元无息贷 为何变成30万“倒贷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8 07:53:51 编辑:张佳萌 作者:唐保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3362.jpg

  中间人刘某许诺可以贷到8万元无息贷款

  交500元资料费后,发现变成30万元有息贷款

  临渭信合员工白某称是给银行倒贷款,声明白某和刘某偿还本息

  签字当天30万元打过来,但很快转走

  贷款逾期金额337121元至今无人偿还,上了“征信黑名单”(贷款人赵先生口述)

  中间人许诺能帮忙贷到8万元无息贷款,听到有这样的“好事”,临渭区信义镇居民赵先生赶紧交资料费,2015年8月28日贷款下来,其妻去签字确认时,8万无息贷款变成30万“倒贷款”。

  除赵先生外,另外7人与他经历类似。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从2015年4月至2015年10月,渭南市临渭区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社营业部(以下简称“临渭信合营业部”)客户经理白某和中间人刘某合作,以“帮银行倒贷款”或“能做无息贷款”为由,先后找到包括赵先生在内的8人作为贷款人或担保人,在一年多里先后从临渭区信合贷出130万元,刘某和白某承诺,贷款会在一年内还清,但至今没人还这130万贷款,导致上述8人上了“征信黑名单”,有人粮食直补被暂停,有人办不了信用卡,有人无法贷款买房。

  然而,华商报记者采访信合多部门时,都被告知贷款合规合法,且信合还要追究贷款人或担保人责任,双方说法差距之大,让这130万“贷款疑云”成为一场“罗生门”。

相关热词搜索: 信合 贷款 黑名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