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兵马俑上榜国内最受欢迎博物馆,多家博物馆今天免费开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8-05-18 16:01:39
[摘要]随着《我在故宫修文物》、《国家宝藏》等节目的热播,公众对博物馆的关注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博物馆也成为“新晋网红”,特别是历史文化类博物馆更受关注。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随着人们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城市休闲旅游的不断发展,博物馆也已成为游客了解目的地文化必游地和当地居民日常休闲场所。

  同程文旅根据今年1月1日至5月1日的用户预订数据,评选出了“国内最受欢迎博物馆榜单”,分别为:故宫博物院、恭王府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上海科技馆、武侯祠博物馆、建川博物馆聚落、中国科学技术馆、南京市博物总馆、自贡恐龙博物馆、中国海军博物馆。

  数据显示,博物馆游的用户中男性用户过半,占比为51.9%,女性用户占比为48.1%。从年龄段上看,19-28岁的“90后们”占据博物馆爱好者的半壁江山,所占比例高达47.4%,另外,29-38岁的用户占比达27.7%,39-48岁用户的比例为15.7%。

  随着《我在故宫修文物》、《国家宝藏》等节目的热播,公众对博物馆的关注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博物馆也成为“新晋网红”,特别是历史文化类博物馆更受关注。在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期间,全国各地也纷纷推出优惠政策和丰富多彩的活动。陕西作为博物馆大省,活动自然更加少不了。据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号信息显示,为迎接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西安市110余家博物馆免费面向公众开放,半坡博物馆、钟鼓楼博物馆于5月17日、18日两天向市民免费开放。同时,西安市文博系统在今年“5.18”还将举办29场次的陈列展览、33场次文博活动、40场次文博单位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李程

上一篇:全国单车骑行人口达1200万,陕西最热线路是沣峪口到秦岭 下一篇:95后和00后抢玩具?小猪佩奇超半数周边用品被95后买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