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单车骑行人口达1200万,陕西最热线路是沣峪口到秦岭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8-05-18 16:00:50
[摘要]中国自行车协会联合新华体育近日发布的《2017中国骑行运动大数据报告》显示,骑行已成为国人仅次于跑步和健身的高频运动。

  \

  中国自行车协会联合新华体育近日发布的《2017中国骑行运动大数据报告》显示,骑行已成为国人仅次于跑步和健身的高频运动。2017年,中国骑行运动人口达1200万,2018年这个数字有望达到1500万,传统竞技项目正演变为全民自行车活动。

  骑行是真正的全年龄、全职业运动。核心人群年龄在18-24岁之间,大学学历以上。骑车人群的男女比例中,男性多于女性。从各地区骑车人数分布看,和人均GDP呈正比例关系。广东、浙江、江苏、山东、四川、北京、上海、河南、河北和福建等省市骑行人数所占人口比例较大。

  在全国各地区最热门骑行路线中,包括北京市妙峰山、天津市、海河东路、上海市崇明岛、四川省龙泉山、河南省郭亮村壁挂公路等地。很多骑行路线也是旅游路线,陕西省的最热门骑行路线为沣峪口到秦岭顶。

  由于不同单车有不同特色,因此很多人都有不止一辆自行车。购买过1辆自行车的人占21%,2辆车的36%,3辆车的20%,3辆以上的23%。购买最贵自行车价格,54%的人选择5000元以下;26%的人选择5100-10000元;14%的人选择10001-20000元;4%的人选择20001-40000元;还有2%的人购买过40000元以上的自行车。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单车骑行 最热线路 沣峪口

上一篇:未经乘客同意火车站随意拼座 西安一的哥被罚千元 下一篇:兵马俑上榜国内最受欢迎博物馆,多家博物馆今天免费开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