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沣峪口遇险被救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7-07-05 07:59:01
[摘要]​一条娃娃鱼在河道里爬行时,不幸落入石缝被卡,这一幕被在不远处玩的杨先生看到,他救下了这条鱼。

一条娃娃鱼在河道里爬行时,不幸落入石缝被卡,这一幕被在不远处玩的杨先生看到,他救下了这条鱼。

7月3日,杨先生和家人朋友一起到秦岭脚下的沣峪口消暑休闲。“当时峪口河道里人很多。”杨先生说,他见到那条娃娃鱼是下午四五点,当时娃娃鱼在河道石头上爬行,经过一个有落差的石块时坠下石块,落入了一条石缝中,“它被卡在那里,不断挣扎但无法脱身。”杨先生急忙过去搬开石块抓住了这条娃娃鱼。

救下娃娃鱼后,杨先生本想将它放生,“但我发现河道里有不少人都看到我逮了一条娃娃鱼,如果我放了它,很可能立刻被别人抓了。”杨先生将娃娃鱼带回了家。回家后,他和家人为难起来,只好在网上查询娃娃鱼吃什么,养在哪里,避免因饲养方法不对而害了娃娃鱼,他想联系有关部门妥善安置这条娃娃鱼。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找到一名野生动物专家辨认,确认杨先生救回家的就是一条娃娃鱼,即大鲵。专家说,野生的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伤害和食用野生大鲵都是违法的。

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娃娃鱼 沣峪口

上一篇:女司机驾车端履门忽爆胎 交警的哥一起帮忙 下一篇:瓜果蔬菜帮你卖!大荔西瓜直通车一天售50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