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教师夫妻驱车三天奔赴湖北 只为放生娃娃鱼

社会新闻 湖北日报网 2017-07-28 15:02:35
[摘要]从辽宁沈阳出发,开三天车,行程2500多公里,只为放生一条80厘米长的野生大鲵,即俗称娃娃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从辽宁沈阳出发,开三天车,行程2500多公里,只为放生一条80厘米长的野生大鲵,即俗称娃娃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7月27日下午,辽宁沈阳一对教师夫妻王岗、田巍将自己喂养了两年多时间的一条4公斤重的娃娃鱼,成功带到我省咸丰县忠建河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放生。

王岗和田巍夫妇正在放生娃娃鱼。通讯员 李维君 摄。

“终于完成了一项使命!”娃娃鱼缓缓游进河流的那一瞬间,王岗如释重负,妻子田巍的眼里却噙满了泪水。

王岗介绍说,两年前他们偶然得到这条娃娃鱼,觉得它特别可爱就喂养起来:“鱼的小手像小孩子一样,也有五个小指头……”

这条娃娃鱼生长得特别快:“两年多时间,这个‘小宝贝’体长增加了20多厘米,体重也增加了大约两公斤,攀爬能力也特别强,家里的浴缸它都能探出头来。”夫妻俩着急了,万一哪天它爬到干燥的地方,健康和生命都会受到威胁。夫妻俩决定:放生!

辽宁教师夫妻驱车奔赴咸丰,只为让这条宝贝娃娃鱼“回家”。

“放生也一定要选择一个最合适的家,把‘小宝贝’安顿好”,从放暑假开始,王岗便与湖北省水产部门联系,希望将这个“宝贝”放养到咸丰县忠建河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几经辗转,王岗夫妇与咸丰县水产局取得联系,便带着宝贝娃娃鱼驾车来到咸丰。

“这两天气温很高,我们每到一个加油站都会购买一些冰冻的矿泉水,添加到箱子里面给娃娃鱼降温。”王岗、田巍一路小心呵护。

当日,保护区的大鲵救护救助站对此非常重视,对这条娃娃鱼进行健康检查,妥善安排放生地点,让其安全回归大自然。

“王岗、田巍夫妇,爱护野生动物、善待野生动物,驱车往返一万里,只为放生一条鱼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参与放生的咸丰县忠建河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负责人苏长金说。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娃娃鱼 放生 宝贝

上一篇:香港一珠宝店遇劫 嫌疑人疑吞下数百万美院钻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