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以文化资源培育文化产业——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化创意大赛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盛大举行

曲江新区 2018-05-18 22:00:00
[摘要]5月18日,首届“ ‘秦韵匠心俑靓全球’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化创意大赛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北门隆重举行,为一年一度的“博物馆日”增添浓浓创意。

  5月18日,首届“‘秦韵匠心 俑靓全球’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化创意大赛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北门隆重举行,为一年一度的“博物馆日”增添浓浓创意。原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社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余隋怀、故宫文创基地设计总监杨琦兰等嘉宾参加活动。大赛由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主办,西安北大科技园等协办,同时作为西安北大科技园“创启未来”专场文创合作赛,服务青年文化创新创业。西安北大科技园总经理宋琪博士为活动致辞、颁奖并参加论坛讨论。

QQ截图20180519100158.png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候宁彬致辞

  大赛自2017年12月29日正式启动,历时5个多月,共收到参赛作品1211件。大赛特邀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余隋怀,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屈健,西安曲江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杨涛,西安北大科技园总经理宋琪,西安美术学院刘时燕教授,中国国家博物馆特聘研究员石迦等8名专家组成评审小组,从秦文化研究、美术与设计、文创产业市场等专业领域,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及组织奖。

QQ截图20180519100216.png

秦风小将”IP及衍生、“秦八百里”木工兵俑等作品捧得金奖

QQ截图20180519100225.png

宋琪博士为大赛致辞

QQ截图20180519100238.png

嘉宾论坛

QQ截图20180519100246.png

优秀作品展览

  兵马俑是世界上最宝贵的文化遗产之一,此次大赛以创意设计进一步推动提炼文化资源转为文化IP,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吸引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历史遗产的保护与合理开发。同时大赛涌现出一批科技文创作品,文化IP与多媒体、智能硬件、人工智能深度结合,解决了文创作品形式单一、场景单调、市场乏力的问题,展现文创产品的艺术性、趣味性、实用性。文化为科技增添内涵,科技为文化展现价值,文化科技融合优势显著。

  西安北大科技园深度协办此次大赛。聚焦科技融合,未来将进一步以ARVR与3D打印等技术服务促进创意转化为产品、以北大科技园各地创新网络连接设计与生产、以企业咨询推动文创产品销售向文创服务运营转变。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及社会文旅文创机构合作,做好文化创意的孵化。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文化资源 培育 文化 产业

上一篇:暖阳初夏,听说来这里可以体验“普罗旺斯”的浪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