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里王子大婚岳父缺席 父亲查尔斯将陪儿媳走红毯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南博一 2018-05-19 08:08:47
[摘要]由于梅根的父亲托马斯刚进行了心脏手术,他将不会出席女儿的婚礼。于是,查尔斯王子欣然接受了陪梅根走红毯的邀请。

当地时间19日中午12点,英国哈里王子和未婚妻梅根的婚礼将正式举行。目前,婚礼的诸多细节也陆续公布。

\

查尔斯王子将陪梅根走红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8日报道,哈里王子居住的肯辛顿宫当天宣布,哈里的父亲查尔斯王子将在婚礼上陪梅根走红毯。

由于梅根的父亲托马斯刚进行了心脏手术,他将不会出席女儿的婚礼。于是,查尔斯王子欣然接受了陪梅根走红毯的邀请。

按照传统,婚礼当天,应由女方的父亲挽着新娘走上红毯,并将新娘的手交给新郎。不过,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称,尽管查尔斯会陪梅根走红毯,但并不会完成最后的那一步骤,而是由梅根自己走向新郎哈里王子。

尽管父亲缺席婚礼,梅根的母亲拉格兰仍将会如约而至。在婚礼完成后,拉格兰将与梅根和哈里一起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会面。这也是拉格兰首次见到女王本人。

BBC的报道还称,白金汉宫已经确认,英女王的丈夫、96岁的菲利普亲王也将参加孙子的婚礼。他前不久也刚刚接手了手术,正处于康复阶段。

根据媒体此前的报道,整个婚礼将持续约一个小时,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廷·韦尔比将见证新人成婚。哈里王子的伴郎是哥哥威廉王子,但梅根没有首席伴娘。

婚礼仪式过后,这对新人将乘坐马车在温莎城堡巡游,与受邀前来的2640名大众宾客打招呼。

BBC报道称,这次在温莎城堡举行皇家婚礼,预计将有超过10万群众涌进温莎小镇。有600名宾客收到婚礼请柬,并有200人受邀参加晚宴。除此之外,还有1200位公众受邀至温莎城堡的园区内。

英国王室“大宴宾客”,有关婚礼的花费也引来诸多猜测,其中安保费用可能会是最昂贵的单项支出。为此,BBC联系了英国内政部,试图找到个“官方说法”,但内政部以泄露警务成本将会影响国家安全为由拒绝透露。

不过,BBC称,根据英国《信息自由法》要求政府公布的资料得知,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婚礼,伦敦大都会警察局花费了635万英镑(约5462万人民币)。由于婚礼场地和宾客数量不同,这个数字很难作为哈里王子婚礼的参考。

其他花费方面,肯辛顿宫尚未公布任何有关婚礼的费用细节。不过,根据英国婚礼企划网站Bridebook.co.uk算的账,此次王室婚礼的花费可能达到3200万英镑(约合2.75亿人民币)。网站估价结婚蛋糕5万英镑(43万人民币),花束11万英镑(95万人民币),餐费28.6万英镑(246万人民币),还有一些杂项开支。婚礼企划公司老板哈米什·谢泼德(Hamish Shephard)告诉BBC,3200万英镑是基于王室以市场价付费。

最终的花费可能仍将是个谜。此前,威廉王子的婚礼花费至今仍是“保密”的。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哈里王子 查尔斯 婚礼

上一篇:绝对有用!身上哪些痣必须切干净?看完你心里就有数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