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部分公交站点半年没候车信息 公交公司:近期完善

榆林新闻 澎湃新闻 2018-05-19 11:03:11
[摘要]当你在公交站点等候公交车时,不知道有几路车会经过,不知道收发车时间,不知道途经哪些站点,不知道需不需要再次换乘。等待中驶来公交车停靠,你却不知该不该上车。公交车在跑,候车信息去哪了?

当你在公交站点等候公交车时,不知道有几路车会经过,不知道收发车时间,不知道途经哪些站点,不知道需不需要再次换乘。等待中驶来公交车停靠,你却不知该不该上车。公交车在跑,候车信息去哪了?

\

采气二厂公交车站点没有候车信息,市民不知该选择乘坐几路公交车。

近日,多位网民在榆林百姓问政平台反映称,由于更换新的公交站牌,目前还没有完善,只显示本站站名,有些站点还留有旧的候车信息,但部分站点连候车信息也没有,让想要乘坐公交车的人不知该如何是好?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了解。

市民:部分路段公交站点已经半年没有候车信息

市民王女士说:“经常需要乘坐兴达路上的公交车,从去年年底开始更换了新站牌以后,就看不到任何候车信息了,对于自己熟悉的路段还好,不熟悉的还得自己上网查,十分不便。”

在榆林工作的东北人郑先生说,他来榆林5年了,但还是对很多路段不太熟悉,出行时经常选择乘坐公交车。自己上班路线刚好经过建业大道,在建业大道的多个公交站点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任何候车信息,只显示本站站名,这让他十分头疼,想要换乘都不知道该坐哪路公交车,原本公交车是为了方便市民出行,现在却如此不便,不知为何半年之久都得不到解决?

公交公司:15个站点旧候车信息牌已拆除

记者就此采访了榆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相关负责人。“由于旧公交候车信息牌有的是独立的,有的是和公交站牌一体的,去年年底统一拆除旧站牌的时候,将独立的旧候车信息牌暂时留下了,而一体公交站牌则是进行了整体拆除。”该公司运营部副部长周涛说“原本计划很快更换新站牌,包括更换优化后的新候车信息,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导致时间拖延至今,给市民带来了不便。”

据了解,无候车信息的公交站点共有15个,涉及30块站牌。15个站点分别为:采气二厂、联通公司、榆神煤炭、桃园小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区检察院、榆林中学、绿源小区、高新四小、朝阳路、朝阳中路、建业大道、石峁梁、农科所、科技示范园。

公交公司半年内没有采取应急措施 近期将统一完善候车信息

对于无候车信息的公交站点为何不采取应急措施,周涛表示,“对过去半年没有候车信息的站点没有采取任何应急措施,是我们工作失误。”由于各线路之间同一站牌的换乘信息需根据调整后整体重新排版印制,调整之后的线路、站点需重新采集坐标、录制语音报站。考虑到制作成本等因素,没有及时对部分新安装候车亭站牌信息进行画布更新。从5月16日起,我们将会对优化调整后的600余块候车站牌信息进行统一更新,首先会安装无候车信息的这15个站点。

对于市民最关切的为何半年之久都没有完善的新公交站牌,周涛解释道,首先,由于新安装的120个太阳能候车亭包含一部分电子产品,在后期的启动调试过程中出现了不稳定的情况,反复调试耗时一个多月;其次,在2018年1月至3月期间,由于候车亭箱体钢化玻璃不时遭到人为损坏大小共计9块,因钢化玻璃需从外省调货,致使验收工作一再推迟;第三,为更好的方便市民出行,近期公交公司对全市公交线路及站点设置进行了整体调研,调研工作完成后,结合广大网友、市民的意见建议,根据实际情况对城区部分站点及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预计6月底前,完善120个公交车太阳能候车亭,满足市民出行。

郑先生说:“即便为了更好的服务市民出行,也应该在更换过程中留有当前的候车信息,就算是简易版的也好,起码不会让市民连怎么乘坐都不知道,为了更方便而带来这么多不便,实在有失为民服务的承诺。如果需要优化调整线路,希望在没有张贴出来新的之前不要撤走旧的,只要公交车还在运行,候车信息就该同步存在,不要因没有‘指南’而让市民‘上错车’。”

据悉,截至记者发稿时,公交车站点候车信息补贴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公交站点 候车信息

上一篇:榆林一男子因家庭矛盾持刀杀害母亲 目前已被警方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