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文明旅游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 近百名志愿者传播文明旅游正能量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5-19 14:32:53 编辑:秦一乔 作者:秦一乔 赵旭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80519165822.jpg

yak49ykc_副本.jpg

  2018年5月19日,第8个中国旅游日如期而至。19日上午,2018大西安•浐灞杯水上运动节帆船表演赛暨西安浐灞青少年水上运动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安浐灞生态区灞河水域3号码头举行。

  陕西省原政协副主席刘石民、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校长曲春、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培训处长彭林武、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黄小平、陕西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李佳蔚、全球秦商联合会会长刘阿津、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西安市体育局局长冯艳阳、西安市旅发委副主任康立峰、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出席了活动,弘健体育代表、生态区主要景区先进工作人员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西安文明旅游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

  文明旅游是展现一个城市精神风貌和城市形象的窗口,大学生志愿者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了迎接第八个中国旅游日,提升西安旅游品质,西安浐灞生态区联合西安多所高校共同建设“西安文明旅游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地”,活动现场,西安市旅发委副主任康立峰与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共同为“西安文明旅游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并向志愿者代表授旗。

73edc613_副本.jpg

  此次,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大学的近百名志愿者们参与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将在西安世博园、西安浐灞湿地公园、华夏文旅提供各项公益服务,并号召每一位游客都做文明旅游者,对不文明旅游行为进行巡查和劝导,传播文明旅游正能量,提升西安旅游品质,营造和谐良好的旅游环境。

q712q93k_副本.jpg

5k2bz7bx_副本.jpg

  活动中,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黄小平与西安市体育局局长冯艳阳共同为“西安浐灞青少年水上运动培训基地”揭牌。

  此次青少年水上运动培训基地落户于西安浐灞生态区灞河水域,为青少年户外及水上运动提供良好的场地条件,将有利于青少年户外及水上运动项目的普及,标志着西安市在发展青少年体育上走向深入,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全面综合的户外及水上运动基地,满足青少年日益多元化的体育兴趣与需求,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健康发展。

  碧波荡漾千帆竞 浐灞杯水上运动节帆船比赛精彩夺目

  浐灞生态区作为西安市的东部门户,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浐、灞两水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八水绕长安”盛景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古就有“三辅盛地”之称誉,历史上浐灞区域还设有桃花潭漕运码头。浐灞生态区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生态浐灞的理念,使区域内的水域都保持了水质优良、自然环境优美的特点,具备了开展水上运动的先天条件。

p82q03yz_副本.jpg

  启动仪式后,活动进入帆船比赛环节。帆船项目作为重要的水上运动之一,一直是生机和活力的象征。来自法国的20尺博纳多帆船是伦敦奥运会指定的赛用帆船,破风逐浪的身影备受关注;BYTE帆船水上展演、皮划艇水上编队展演也同时展开。水上飞人在表演中,运动员与现场观众亲切互动,同时手持“夏爽中国·嗨西安”、“盛世扬帆 追赶超越”,寄语大西安。精彩的表演吸引现场观众跃跃欲试,活动主办方在赛后特别安排体验项目,普及水上运动项目。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文明 旅游 大学生 志愿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