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构筑中华文化 传承西商精神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05-20 10:42:23
[摘要]5月17日- 5月19日由西安曲江楼观道文化展示区管理办公室、西安曲江楼观道文化景区管理有限公司主办,中华财神文化研究院、虎徽北京贸易有限公司承办、中华财道文化发展促进会协办的2018年财富文化高峰论坛暨浩源财神赵公明画像专题展在赵公明财神文化区隆重举行。

111.png

  5月17日-5月19日由西安曲江楼观道文化展示区管理办公室、西安曲江楼观道文化景区管理有限公司主办,中华财神文化研究院、虎徽北京贸易有限公司承办、中华财道文化发展促进会协办的2018年财富文化高峰论坛暨浩源财神赵公明画像专题展在赵公明财神文化区隆重举行。

222.png

  5月18日论坛正式开幕,楼观管理办常务副主任唐喆、楼观景区管理公司总经理王飞、陕师大教授-财神文化研究院院长傅功振、战略策划专家教授王朝治、中华财道文化促进会杨启铭、周至文体局副局长梁西宁、著名画家刘宝春等专家学者、全国各地财神文化的传承人、文化爱好者近百余人出席了此次论坛。楼观景区管理公司总经理王飞先生致欢迎词并预祝此次高峰论坛活动圆满成功。随后,与会嘉宾共同为2018财富文化高峰论坛暨浩源财神赵公明画像专题展开幕剪彩。

333.png

444.png

  此次论坛围绕中华财神源流考释、文化内涵、中华财富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财富文化的当代价值与深远意义、祭祀财神与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国际视野下楼观财神文化的开发途径及对策等进行研讨,将有利于加强财富文化研究领域互通交流,唤起更多人对财富文化的关注。

  在19日举行的2018年财富文化高峰论坛楼观宣言暨浩源财神赵公明画像专题展开幕仪式上,中华财神文化研究院院长傅功振先生宣读了《财富文化高峰论坛楼观宣言》,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西商精神发声。随后著名画家刘宝春老师向赵公明财神文化区捐赠财神赵公明系列画作,即日起至5月23日刘宝春老师的画作将在财神大殿三层进行展出,为广大财神文化研究者、财富文化爱好者以及前来景区的游客朋友们多角度了解财神赵公明提供了新的途径。

555.png

  赵公明财神文化区作为财神故里自2011年7月开园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财神”由人到神的故事在这里流传,“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是后人推崇的财富精神,“聚财裕民”是人们对美好品质的歌颂和赞美。

  财富文化既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和民族精神的弘扬,也对当今社会商业道德的提升和文明社会的构建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2018年财富文化高峰论坛在赵公明财神文化区举办,引起了各地财神文化同仁和专家学者的共鸣和研究交流热情,这不仅是全国各地文化同仁的聚会,更是弘扬西商精神,对促进各地文化产业互动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888.png

  【咨询电话】029-87118888

  【出游路线】

  1.西安绕城高速----西汉高速(涝峪口)----关中环线----西安曲江楼观道文化展示区;

  2.大雁塔北广场---环山一号线---西安曲江楼观道文化展示区;

  3.西安市汽车站---西安至谭家寨班车---西安曲江楼观道文化展示区。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中华文化 传承 西商精神

上一篇:以文化资源培育文化产业——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化创意大赛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盛大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