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高校毕业生耗时100多天向母校捐赠“图书馆”手工模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0 18:47:3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kpx0e10.jpg

  最近一组高逼真的手工图书馆微缩模型在西安工程大学师生朋友圈中刷屏,原来这是该校机电学院2013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02班本科毕业生刘超耗时100多天,按照1:100的比例,在电脑上形成SolidWorks三维软件建模和CAD制作平面图,再使用原始工具,一点点锯木、切割、打磨、粘贴,最后向母校捐赠这个微缩校图书馆手工模型作品。在6月21日捐赠现场,吸引了很多在校师生围观拍照、发朋友圈。

  刘超告诉记者:“进入大四学习后,自己就想动手,在毕业时能为母校送一件礼物。确定了要做图书馆模型的想法后,我就经常往图书馆跑,用脚步丈量了图书馆的每一个角落,按照1:100的比例,在电脑上形成SolidWorks三维软件建模和CAD制作平面图。在手工制作过程中,一点点锯木、切割、打磨、粘贴。不满意的时候,甚至一次次推倒重来。”当周围的同学都觉得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时候,他通宵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到离校前的最后一天,6月21日终于将刚刚完成制作的作品送给了母校。据了解,这件作品共耗时100多天,用了2000多根竹签,20余张三合面板,用钝的刀片不计其数,即使在模型里面,也高度还原了图书馆内的楼梯、平台、阅览室等。模型一经亮相,就在校园里引发了轰动和震撼。

  在捐赠仪式上,刘超同学满怀感恩的说道:“四年来一直是母校给予我帮助、关怀和温暖,而自己却未能向母校付出多少,希望能在毕业时为母校留下印记,为自己留下回忆。感谢母校的培养,让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并对学弟学妹寄语,希望他们能在最好的年华里做自己无悔的事。”

  华商报记者 陈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工程大学 图书馆模型 手工制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