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浪漫520,首届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圆满收官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5-21 13:00:28
[摘要]5月20日,2018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赛事在西安市长安区落下帷幕。

5月20日,2018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赛事在西安市长安区落下帷幕。这场高规格的国际化女子马拉松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田径协会、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妇女联合会举办。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马玉贵以1:17:06的成绩揽获半程马拉松及锦标赛双料冠军。

最高级别女马——

这样的马拉松,西北首次

甜蜜跑为国际女子马拉松联盟创始成员, 现场共有20位幸运跑者分别获得美国divas系列赛、美国mermaid系列赛、泰国曼谷女子跑及台北女子马拉松四场国际化姐妹赛的直通名额。本场赛事的举办,为西安古都嫁接了一次国际飞跃的平台,为西安国际化色彩再添靓丽一笔。

甜蜜跑是中国田径协会唯一授权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也是唯一纯女子马拉松系列赛。本次落地西安,也成为西北地区唯一女子马拉松赛。西安女子马拉松,成为西安市又一独具特色的马拉松赛事,通过参赛女性充满活力的形象,为全国跑者描画出一个青春、活力、现代化的长安。

最享受女马——

这样的马拉松,只在乎你

初次落地西北地区,硬科技之都西安的相关成果也融入赛事服务体系。通过各项“硬科技”的加持,提升赛事服务“软实力”。不管是赛前物资“一证领取”让跑者们的领物体验好感度频频提升,还是赛场上投入使用的“鹰眼系统”,无疑为选手们提供了更加贴心的服务,让参赛成为一种“享受”。参赛跑者表示:“赛前通过新闻了解到鹰眼系统投入赛事保障,对我们跑者来说就像是一颗定心丸,在赛道上比赛也觉得更加放心”。

全国首创超大规模200型男陪跑团也亮相赛场,成为千余名女跑者的“合影点”与“百宝箱”,赛事进行中型男们也没有令人失望,以耐心、细心、贴心全程陪伴女跑者完赛,圆满完成任务。赛后,设立于主会场的陪跑员评选墙也被热心的女选手们贴满了投票贴,有些型男的照片甚至已经“无法辨认原本的样子”。

此外,比赛现场还布置多样合影点,指示牌显示当日分时段气温、湿度等温馨提示。让参赛选手尽感贴心。终点奖牌刻字、号码布塑封展位前排起长队,选手们纷纷以这样的形式,作为参加首届西安女马的纪念。

半程选手陆续回到终点后,半程前五十名选手也登上甜蜜小镇舞台领奖,享受鲜花与掌声。甜蜜跑不仅仅为选手们提供最专业的竞赛平台,同时也会为跑者们打造令人难忘的赛事体验平台。让更多的跑者站上领奖台,体验荣誉时刻,给予更多的女性跑者肯定与认可,让更多的女性跑者体验到马拉松运动的乐趣。

最古韵女马——

这样的马拉松,充满文化

为了体现西安年轻、活力的城市形象,此次女子马拉松以“青春梦想,活力长安”为主题,将继承长安盛唐古典美和文化底蕴,并注入现代长安的青春活力。首次落地西北地区,结合古都深厚的文化底蕴为跑者打造“凤凰于飞”奖牌,成为全场最吸睛的焦点,甜蜜小镇内随处可见与奖牌合影的完赛者们,其包含着的美好寓意收获了跑者们的一致好评。

终点红毯处,甜蜜跑型男们在西安褪去西装换上一身戎装,化身“金吾卫”卫士为跑者挂上奖牌,同时还热心地附赠了“微笑合影”的服务;而史上唯一女皇武则天也穿越来到甜蜜跑的赛场上,不管是赛前还是赛后都引得跑者频频“穿越”只为合影。让跑者们以跑步的名义,穿梭千年,秀出甜蜜。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首次实现真人秀马拉松直播,身在赛道上的每位跑者都是直播的主角,借助各个跑者的不同视角,全方位展现了这场全民参与的马拉松赛事。

最浪漫女马——

这样的马拉松,爱意满满

在“520”这个被青年人赋予别样意义的日子里,99组情侣跑选手牵手共同完成5.20km的赛程。身穿白纱的女选手化身现场“最美的新娘”,身穿白纱与爱人一起完赛,用跑步来一场爱的表白。更有男选手在终点为女朋友送上象征爱情的玫瑰,上演了一出浪漫爱情剧,令身边的单身朋友无限羡慕。

主会场父亲的花园同样一片温馨,被花束所环绕的一家人尽享温馨时刻。结束赛程的妈妈和小朋友回到爸爸的怀抱,接受爸爸的礼物与“爱的告白”,相信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爱的呵护下,一定会茁壮成长。

与此同时,本届赛事还开展“青春梦想、活力长安”主题摄影大赛,鼓励和引导摄影记者、跑者、民众等通过照片展现西安女马赛事当天的盛况与精彩瞬间,同时也包括在整个西安女马赛季中整个城市展现的风貌、长安市民为迎接赛事所做的准备等。参赛者可以将参选照片以“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命名,于5月20—24日提交至邮箱kissrunxian@163.com。赛后将组建专业的摄影作品评选团队,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获奖作品将会通过区内户外媒体进行展示。

近年来,西安市各类特色赛事的频频举办,让这座拥有千年历史积淀的古都绽放出新的魅力。一场高水平、高规格的精品赛事往往会为举办城市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与腾飞的经济效益。此次具有国际化规格的甜蜜跑落地西安,不仅丰富了西安体育赛事品类,同时也弥补了西北地区女子马拉松赛事的空缺。甜蜜跑系列赛国际化的赛事背景,有助于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建设。在向体育强市追赶超越的过程中,甜蜜跑的加入,让西安这座古城焕发出无与伦比的崭新魅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8万人亲子健步走植物园站圆满结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