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西安的南门洞里 听南门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5-21 14:44:26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到夏天,老菊就喜欢往宝哥的蛋糕店里跑,有时候不为别的就为了宝哥店里的那口酸梅汤。到了店里拿着自己的杯子装一杯,品尝一番对宝哥说道:“宝哥,今儿这酸梅汤味道不对啊,是不是少放东西咧?”

  宝哥笑着骂道:“你一天天不掏钱,话还那么多!”而后两人默契对视哈哈一笑,笑声回荡在小店铺里,就像平时夜晚在南门演出的歌声,回荡在门洞时总会将人的思绪拉回过去。

 配图1.jpg

  一张卡洪鼓 听南门说因此开启

  四年前的一个下午,宝哥在永宁西苑跑步时因为一张卡洪鼓,宝哥、老菊、棍儿三人就此结缘。当天晚上三个喜好音乐的人彼此心心相惜,于是结伴而行前往面馆吃面,却没想到顺途开启了“听南门说”这段音乐旅途。

  最开始还没遇上宝哥之前,一直是棍儿和老菊在唱歌,那个时候南门西边的门洞还没成为固定的地点,也没有“听南门说”这个名号,更没有像现在如此多的粉丝群体。

  三人在南门驻唱是一件很偶然的事情,有天晚上在永宁西苑唱完歌走到南门时,宝哥突然说道:“咱现在回去那么早也没事干啊,不如就在这门洞这儿唱会儿?”三人当即卸下包袱在门洞这唱了起来。结果没想到不仅效果不错而且立马就围上来一群听歌的人,这种氛围让三人决定:以后就在这唱了!

  后来等粉丝群体渐渐多了之后,三人觉得总该有个名号吧?便起了个名字叫“听说”,但是被棍儿以“太俗了”给否决掉。想起了三人是在南门唱歌,就将“南门”二字加进去成就了现在的“听南门说”。

  他们或许也没有想到,在日后他们三个会在一夜之间成为西安的网红,成为了西安城墙南门下的一张名片。为了听他们唱歌,有外地朋友不远千里的赶来,为了听他们唱歌,有些人甚至辞掉了工作驻扎在西安。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南门洞 听南门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