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说好的“无中间商赚差价”人人车承诺落空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2 06:41:44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3761_副本.jpg

  如今二手车网络交易平台越来越多,“人人车”打出卖家与买家直接交易,无中间商赚差价的旗号,看似将二手车行工作人员、车贩子等踢出门外,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经过华商报记者一个星期的暗访,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

  而人人车内部人士爆料,不少二手车车行工作人员扮演成车主,在人人车交易平台上出售二手车,而平台公司心知肚明却瞒着客户交易。

  随着二手车市场越来越大,二手车通过专业市场或网上信息发布平台交易已成为常态。但无论你通过何种渠道,二手车行工作人员都能想办法浸透。不少“车主”就是二手车行工作人员充当的。

  >>市民经历

  “车主”竟然是二手车行工作人员

  近日,刚参加工作的小田想买一辆几万元的二手车,他查看几个网络交易平台后,选择了人人车的网络交易平台。在人人车的App上显示一台雪佛兰科鲁兹,售价是4.55万元,一名自称车主的董先生推荐:“这辆车刚买没多长时间,2011年4月上牌,行驶10.23万公里。平时用车更多的是一家人自驾游。虽然公里数稍多一些,但我驾车不暴力,自驾游的时候从没拖过底,没出过什么事故,至今车看起来还很棒。外观很时尚……纯个人一手车。虽然车龄稍微有些长,但平时对车爱护有加,并且一直停在地库,车漆保养得很好,内饰也非常干净,性价比很高,喜欢的话就赶快联系我吧。”小田看到这些话,直觉是车主把自己的车放到人人车平台上交易。

  小田介绍,5月15日下午4时许,人人车的一名销售人员联系他后,就去了西安市东三环的南殿路看车。一起去的还有小田的朋友。当时车牌号是陕A50C××,他很中意这台车,半个小时后就决定要买,就现场跟“车主”董先生以及人人车三方签订了二手车买卖合同。小田在人人车系统用微信支付了3000元定金,约定车辆41000元成交,然后三方离开现场。

  然而5月18日上午,当时跟小田一起看车的朋友无意间在东郊一家4S店二手车展厅里看见了这辆车,于是电话通知了他。闻讯后,小田赶到这家4S店,仔细查看了车的里外,确定就是他当初看的那辆车。他就打电话质问人人车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见露馅了,就承认了这辆车是4S店的二手车收购部收购的车辆,是车商的车而不是车主本人的车辆,但针对小田提出的退款却一直不答应。

  小田非常生气地对华商报记者说,人人车二手车交易平台,承诺的是车主与买家通过交易平台直接交易,没想到当初见他的“车主”竟然是二手车行里的工作人员,人人车销售人员明知道此事,还合起伙来骗他。现在他们的骗局被揭露了,还拖着不给他退还3000元的定金。

相关热词搜索: 车主 二手车 平台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