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靖边女子登顶珠峰 成陕西第一位从南坡成功登顶珠峰女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2 07:23:41 编辑:钟梦哲 作者:贺静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位1.jpg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贺静静)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5月16日,40岁的靖边女子马英从尼泊尔境内的喜马拉雅山南坡登上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成为陕西第一位从南坡成功登顶珠峰的女性。

  >>初心

  抱着锻炼身体的目的爱上户外运动

  马英是靖边一户外运动俱乐部的领队。2015年3月以来,她参与俱乐部组织的活动,先后登顶四川四姑娘山(海拔5355米)、云南哈巴雪山(海拔5396米)、西藏卡鲁雄峰(海拔6674米)、新疆慕士塔格峰(海拔7546米)等。

  昨日,华商报记者通过微信联系到了马英。“加入户外运动俱乐部,当时是抱着锻炼身体的目的,没想到接触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它。”马英说,3年多的户外运动,让她变得乐观、阳光、积极向上,对生活有了更多的追求,家人也非常支持她。

  2017年7月,马英成功登顶新疆慕士塔格峰,取得了7000米以上的登顶/登高证书。随后,她开始计划登顶珠峰。马英的丈夫王波一开始并不同意妻子的决定,太危险了,但是妻子决定的事非做到不可,他便把担心埋在心底,默默地支持她。

  “珠峰是世界第一高峰,地形险峻、环境复杂,有一定的危险,尤其是女儿和儿子特别担心我。”马英说,通过一次又一次耐心的劝说和解释,她用自己的执着打动了家人,丈夫、儿女都支持她了,年迈的父母也默许了,她便开始了一系列准备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 靖边女子 登顶珠峰 陕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