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今日启幕 广发“英雄帖” 召唤创业英雄

陕西品牌 华商网 作者:赵旭 2018-05-22 09:32:46

  “激发创新活力,打造创业之都”。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今日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创业大会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招才引智委)、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各区县政府、西咸新区及各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开幕式汇集四大亮点

  创业“英雄帖”即将发布

  作为本届西安国际创业大会的第一场重头戏,今日的开幕仪式格外引人关注。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相关领导致辞结束后,我市将发布颇受创业者期待的“西安创业英雄帖”,并邀请国内外创新创业知名人士进行现场演讲。随后举行“中国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平台上线仪式”,市政府还将表彰100名“西安创业英雄”并为“创业英雄”代表颁奖,“创业英雄”代表发表获奖感言。最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讲话,并携与会嘉宾共同参观全球INS大会“INNOVATION EXPO”互动体验展。

  除了今日主会场的“创业英雄表彰大会”“全球INS大会2018·西安”跨界创新盛典外,从5月22日起至5月27日,全市各区县将在咖啡街区、创业大街、高校等地点开设分会场,6天时间内将开展包括创业峰会论坛、创展活动、创业赛事、创业讲座及培训共4大类近30场活动。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知名创业投资人和创业大咖等重要嘉宾逾300人,围绕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投融资等多个领域,以全球视野多角度、深层次为西安创业者提供专业且全面的指导与分享,全面激发城市创业活力。

  坐标覆盖全西安

  古城敞开怀抱迎接创业者

  当前,西安正式获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随着城市服务和营商环境的大幅度改善,西安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目光。市场主体越来越多,企业景气指数、企业家信心指数不断上升,西安成为各界英才创新创业、大展宏图的热土。

  从今年4月开始,西安市广发英雄帖,号召全社会“寻找身边的创业英雄”。5月22日 “创业英雄”表彰大会后的一周里,西安市还将通过创业英雄进高校、青年创业者分享会、创业明星展示等活动,进一步弘扬创业英雄的创业精神,宣传西安市的创业政策,持续不断地营造良好创业氛围,向全社会招揽创业英才。今后,还将结合“创业西安行”及其他重大创新创业活动继续评选创业英雄并进行表彰、奖励及宣传。通过寻找、发现、展示和传播“创业英雄”的榜样力量,传播创业文化,分享创业经验,弘扬创业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全面激发城市创业活力,敞开怀抱迎接英雄企业家的到来,将西安打造成为创业的热土。


来源:华商网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5·20”华夏文旅向西安媒体大V深情“表白” 下一篇: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一带一路”国际创客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