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空飞行中乘客突发疾病失去意识 机组人员施救1小时终转危为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2 18:18:1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呼吸急促意识不清,几度失去呼吸和脉搏,这一危急情况还发生在高空飞行中,幸亏机组人员训练有素,紧急施救1小时后将乘客送往医院。

  5月18日晚7时10分,由嘉峪关飞往西安的东航MU2323航班准点起飞。飞机进入平飞状态后,坐在头等舱6J的旅客林先生称身体不太舒服,要求提供一杯蜂蜜糖水。乘务长张慧敏询问后得知林先生有哮喘病史,此次是独自前往西安,但临走时将随身携带的药物遗忘在了酒店。正说着,林先生的呼吸开始变得粗重,张慧敏立刻帮助他服下蜂蜜糖水,并取下就近的氧气瓶为其吸氧。同时开始广播寻找医生和带有哮喘类药物的旅客。机组经综合考虑周边机场天气及机场保障能力,决定申请直飞,大速度飞向西安。

  晚7点50分,情况开始不妙,林先生呼吸愈发急促,意识逐渐模糊。后舱乘务员多次进入客舱寻找医生,遗憾的是并没有找到医务行业的旅客。

  晚7时55分,林先生突然没有了呼吸,张慧敏的指端已经感受不到脉动。机长立即联系机场急救中心为林先生安排救护车,整个乘务组展开紧急救援。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持续报告、监控客舱、安抚旅客,头等舱其余六位热心旅客也全力加入林先生的救助中。生死一线间,林先生几度失去意识,没有呼吸和脉搏。

  “林先生,醒醒!不要睡!”“坚持住!马上就要落地了!”机舱里都是大家奋力的呼喊和努力,张慧敏跪在地上不断地对林先生进行心脏按压,安全员刘帅做人工呼吸也用尽了力气。

  晚8时50分,飞机终于降落在西安咸阳机场,此时林先生也逐渐恢复了生命体征。飞机打开舱门后,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以最快速度登上飞机,为林先生进行急救和诊疗,随后将其送往最近的医院进行紧急救助。

  夜间11时15分,经过抢救,生命体征恢复平稳的林先生给乘务长张慧敏打来电话,对乘务组的救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虽然我意识不是很清楚,但我知道,你们一直在我身边,谢谢你们。”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相关热词搜索: 飞机 生死考验 紧急施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