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踪|人人车交易陷阱 记者调查的车人人车平台已撤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3 07:14:19 编辑:钟梦哲 作者:佘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jpg

  华商报讯(记者 佘晖)昨日,华商报A03版报道的《二手车行扮车主在人人车平台交易》,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文章涉及的西安市天台七路春江源二手车行那辆红色途观越野车,昨日一大早被藏匿起来,人人车交易平台已不再显示该车的相关信息。

  二手车行里已看不到记者调查的车辆

  昨日早上6时,华商报记者查看人人车App平台,发现前几天调查的红色途观越野车的基本情况仍然显示,但上午8时,该车的信息已被撤掉。

  早上8时30分左右,华商报记者赶到天台七路春江源二手车行,以消费者的身份进入该店,发现以前停放在店里的那辆红色途观越野车(车牌号码陕A05V××)已不见踪影,车位换上了一辆黑色的途观越野车。

  打着“无中间商赚差价”的人人车为何在媒体曝光后,没有第一时间给消费者一个答复,反而将网络交易平台上的车辆信息进行删除?二手车行里的车辆又为何被藏匿起来?

  在春江源二手车行,华商报记者看到有位工作人员拿着手机,查看媒体相关报道。记者等候多时,询问红色的途观车咋不见了,但没有一个人回答。

333.jpg

  涉事买主申请退钱

  销售人员称还在申请当中

  报道涉及的当事人田先生,昨天再次向人人车销售人员反映:他购买时看的车,自称车主的董先生其实是二手车行里的工作人员,完全是一场骗局,要求退还他通过人人车交易平台交的3000元定金。销售人员对田先生指出的车是二手车行的车没提出异议,但对于退费,称还在申请当中。

  田先生介绍,经过他调查了解,该车是新丰泰半月路4S店二手车部门收购的二手车辆。该车辆放置在4S店二手车区域停车场,当时他通过人人车手机App上的广告照片,查看背景被打上了马赛克,但是到了现场,明显可以看出是有意将背景修改,目的是不让买主看出是新丰泰4S店现场。现在他明白了,人人车销售人员将二手车行的车辆约出来见面还有一个核心原因,就是害怕买家知道车是车行的车后,会绕过他们直接去找车行交易,这样他们就无法收取服务费了。

444444444.jpg

  前员工爆料:人人车和多家车行有利益关系

  昨日,华商报记者通过西安人人车一名内部人员了解到,媒体曝光后,他们早上8点左右就看到了相关报道,公司内部人员进行了相互传阅后,立即引起公司的重视,上午,相关高层领导紧急找当时负责该车的接待员、销售人员进行询问。

  据该内部人员称,人人车有对内、对外两个操作系统,公司内部开始秘密调查,看谁曾对两辆被曝光车辆进行过查询或下载。

  据曾供职于人人车的员工介绍,人人车和多家车行有框架协议,有一定的利益关系。人人车每个月对展示车辆的数量有考核,否则对外的销售App的车源数量太少,达不到宣传效果和流量的要求。人人车是把自己的企业方向定位在互联网行业,而不是汽车行业,他们更看重的是流量。

  该内部人士介绍,田先生的这辆车和记者调查的这辆车虽是个案,但肯定不是唯一的,还有很多二手车行的车在人人车平台上展示。

  >>多知道点

  网上平台如何买车

  那么在网上交易平台如何买车呢?内部人士介绍,第一,买家、卖家、销售员三方见面看车时,要核对销售员的证件以免冒名顶替,看车时要核对行驶证、身份证和车主本人是不是同一个人,和交易平台展示的车主是不是同一个人。第二,电子版合同一般显示不完整,而且只保留7天,过时就看不到了,所以最好签书面合同,同时索要收款收据和发票(微信转账虽然简单,遇到问题退费时连一个证明都没有)。第三,一般小问题检车方都不会说,所以上架检车时最好叫上懂车的朋友。第四,过户的时候最好买家、卖家都在场,以防车辆因为被抵押、查封而过不了户,这样方便找到卖主。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车 人人车 陷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