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女老板捡到万元现金 朋友圈接力终找到失主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2018-05-23 07:28:19
[摘要]5月21日晚9时30分左右,商洛的凤女士在自家开的餐馆打扫卫生时发现一个黑色提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大量现金和多张银行卡。

  5月21日晚9时30分左右,商洛的凤女士在自家开的餐馆打扫卫生时发现一个黑色提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大量现金和多张银行卡。等候多时不见失主来寻找,凤女士通过朋友圈接力找到失主,朋友们纷纷为她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

  凤女士是一家水盆羊肉店的老板,21日晚9时服务员已下班回家,这时店里又来了3位客人。等他们吃完走后,她打扫卫生时发现椅子上挂着一个黑色的包。打开一看,凤女士傻了眼,包里不仅有多张银行卡,还有厚厚一沓钱,“我当时没数有多少钱,不过看样子有个万儿八千,我想丢钱的人一定很着急,在店里一直等到快10点,也不见有人来找,就发了朋友圈,让失主来名人街华润万家西侧巷内20米的武荣水盆羊肉处领取,还留了我的电话。”凤女士说,“后来朋友圈有很多人截屏转发了我的微信。昨晚快12点时,我接到了失主的电话。”

  凤女士介绍,失主吕先生过来后,说自己是西安人,当天下午喝了些酒,胃里不太舒服,和几个朋友吃完水盆就回酒店睡觉了,后来被电话吵醒,到处找不到包,也想不起来放哪儿了。就在他着急之际,一个朋友告诉他,包落在水盆羊肉店了,并发来了凤女士“寻找失主”的截屏信息。凤女士仔细打量后,认出吕先生是3位客人之一。核验了包确实是吕先生的,她将包交还给吕先生,吕先生清点了一下,现金10300元一分不少。

  “当时吕先生拿出300元作为酬谢,我没有要,上午吕先生派人送来了一面锦旗。”昨日,凤女士拿着锦旗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店里时常会有顾客落下一些东西,我发现了都会替他们收着,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能那么快找到失主,其实还要感谢朋友圈。”华商报记者 程娟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朋友圈 拾金不昧 失主

上一篇:商洛男子因班车颠簸致胸椎骨折 律师:承包者和客运公司都有责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