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3岁男孩双腿重度畸形膝盖外翻47° 多段截骨矫形手术矫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3 19:26:2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55555555.jpg

  还记得小震吗?一个漂亮的13岁男孩,却因为重度双下肢畸形而生活的异常艰辛。5月6日,华商报对此进行了报道,5月23日,当记者再次见到术后的小震时,不由得惊呆了,他原本扭曲的双腿居然都神奇地变直了。

  尽管已经读到小学六年级,来自延安的13岁男孩小震却从没上过一节体育课——因为患有罕见的重度双下肢畸形,他走路歪歪扭扭,十分艰难。 经陕西省友谊医院儿骨科专家确诊为低磷性佝偻病、双下肢重度畸形,呈X形畸形,膝盖外翻47°,行走十分困难。

  “妈妈快看,我的双腿都直了!”23日上午,在病房内,当医生为两次手术后的小震拆掉石膏后,所有的人都开心的笑了,小震更是高兴,看着自己双腿神奇的变化,急忙拉来妈妈看,还尝试着动动腿,感受新的力量。

  据陕西省友谊医院儿骨科苗武胜教授介绍,为保证术中精准截骨,采用了3D模拟打印和反复的计算机模拟手术。5月4日、9日,分次为震震进行了双下肢多段截骨矫形手术。手术中最困难的是要保证两处三根骨骼的精准截骨,以及保护好孩子的神经血管,为了排查是否神经损伤,特别采取了术中唤醒麻醉,让孩子完成指令动作后才放心地关闭切口。

  据专家介绍,目前已经术后两周了,双腿术后外形已经基本正常,伤口愈合良好,预计术后3周就能开始不负重地功能锻炼,术后12周后就可以下地行走训练,如果恢复良好,就可以像其他小孩一样正常行走了。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孩 畸形 截骨矫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