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燃爆了!曲江新区引入全球跨界盛典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5-24 13:33:41 编辑:秦一乔 作者:曲江新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全文2492字,阅读时间约7分钟

  作为“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

  开幕当天的重头戏

  5月22日,2018全球INS大会

  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金色大厅盛大举办

\

\

\

  大会以“联合想象的西安”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量子计算、新技术及新思想,邀请数位国际学界及各行业的精英领袖及创业者们共同参与,进行跨界融合与思想碰撞,让“思维”得到数倍的扩张与升级,让“跨界”得到最大维度的衍生,让“影响力”辐射到更多领域。

\

\

  “不一样的大会”盛况空前

  昨天下午举行的“2018全球INS大会”,吸引了数百名创业者聚集,共襄创新创业。

\

  在精彩的开场街舞表演中拉开了整场峰会的序幕,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经济学教授何帆,有养创始人、前央视主持人周洲,真格基金投资合伙人蒋为,重庆猪八戒网集团副总裁周勇,饭爷创始人、中国著名歌手、演员、主持人林依轮等来自学术界及创投圈的大咖云集,分享了最前沿的创新思想,在这座千年古城里碰撞出新的火花。神秘嘉宾张晓龙的惊艳亮相,更是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

\

\

\

\

  本次大会由“创新Innovate”、“连接Network”、“共享Share”三大活动板块和独立呈现的“INNOVATION EXPO未来集”创新互动展为主体的活动现场组成,其中包括了情景演讲、互动演绎、嘉宾论坛、项目路演等多种形式。

\

\

  除了会场上的嘉宾分享,在大会的“秀场”以及“INNOVATION EXPO”互动体验展上,各种“新、奇、特”的布景吸引了年轻人的目光,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的回廊走道间,既有充满趣味的“吐槽电话亭”,也有“太空行走”等科技感十足的体验装置。

\

\

\

  更炫酷的是,在本次“INNOVATION EXPO”未来展上,分别以创业星球、科技星球、电竞星球、共享星球、知识星球为主线,汇集了45家来自全国的参展项目。以“五大星球”组成的整体展区,涵盖了科技、创业、知识以及曲江新区新兴的电竞四大领域。

\

\

\

\

\

\

  盛典为西安打开国际化视野

  这场号称是最会玩、最有意思的创新峰会——“全球INS大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在以往的盛会中,曾邀请众多国际、国内各行业的领袖与从业者们共同参与,此次“2018全球INS大会”是其首次离开北京举办。那么,2018全球INS大会首场活动为何会选择西安作为目的地?在昨天大会上公布的《未来趋势报告》中,或许能找到答案。

\

\

  作为INS大会的保留节目,每年大会带来的《未来趋势报告》都备受期待。在昨天的大会上,“2018年中国城市创新创业活力排行榜”发布,西安凭借着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位居第六,在新一线城市中仅次于杭州。

  通过这份榜单不难看出,西安蕴含着巨大的发展空间——随着西安市提出“创业西安行动计划”及5552的成长格局后,其浓郁的“双创”氛围吸引了一大批由北上广而来的创业人才。

  创业者有资金、有政策、有尊严,加之政府发布对创业公司的优惠政策、政府引导基金进入等因素,西安出现了大规模产业回流。随着企业景气指数、企业家信心指数不断上升,阿里、京东等巨头密集来西安布局,一批在国内知名的以连锁化为发展模式的众创空间也纷纷落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吸收一线城市的养分来到西安寻找机会,实现他们的价值。

\

\

  此次“全球INS大会”执行方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董事长、总经理高丽旭介绍,西安创业者参与的热情超出了她的意料,报名渠道开通仅两天就吸引了300人报名,而原本拟定招收500人,在开会前两日已达近千人。她表示,引进INS大会的初衷,意在为这座城市中的创新创业者拓宽道路并打开国际视野。

  通过这样一个全球创新大会,给西安带来一场创业革命,让西安的创业者知道外界在做什么、风向标是什么,感知到自身的差距在哪里。

  曲江新区助力西安双创“新思路”

  从去年的maker faire国际创客嘉年华,到今年全面引入首次离京的“全球INS大会”,可以说,曲江新区用行动为这座城市的创新创业者拓宽道路并打开了国际视野。而这一切,还仅仅是个开始。

\

\

  今年3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2018大调研之年”第一站——曲江新区的调研中,就提出“美国硅巷在纽约,中国文化创业在曲江。”这句话肯定了曲江新区不仅拥有文化建设的“软实力”,浓厚的创业氛围下的文化、科技、产业良性互动,更向世界展示了曲江新区的“硬功夫”。

\

  作为西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主要平台和重要阵地,曲江新区通过培育专业化特色园区,抢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机遇,全力推进十大产业园区建设,文化科技创业城、369互联网双创基地、北大科技园、华商传媒产业园(一期)等园区已建成;曲江文化金融示范园区、西影电影产业聚集区、大西互联网产业园(二期)、曲江创意谷、曲江量子城、园林式总部基地等6个园区建设稳步推进。在资源、资本、政策上加大对产业聚集发展和文化金融合作的支持力度,积极探索实践“政策引导+企业服务+产业园区+金控平台”的产业招商新模式,不断提升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

\

  在创业的政策服务上,曲江更重视企业发展服务,除了人才引进、政策补贴这些“生存层面”的扶持之外,还深入到企业的各个业务层面,提供更细致的服务,如知识产权认证、融资对接、上市辅导、企业管理培训咨询等等。同时,针对创业企业的核心“人才”问题,曲江也一直重视人才建设,力求将共享服务打通串联,并为创业者提供融资服务,引入政府基金、产业基金等等。

\

\

  相比其他区域,曲江在产业和生态上的设想更加精准,也做得更“实在”,曲江建立了政府、载体、企业的命运共同体,通过建立关联生态,政府从招商到政策的过渡把政策让给园区、孵化器或加速器,让运营方吸引适合的企业,打造市场生态,激活整个创新生态。

\

  2018全球INS大会

  隆重开启

  联合想象力的西安

  未来可期

  小薇温馨提示,在文章左下方的“阅读原文”里有昨天“2018全球INS大会”的全程视频回顾哦,感兴趣的小伙伴快去看~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