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央1500名校保力量“护校安园” 增强学生安全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4 19:34: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平安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是这个社会永恒且神圣的话题。如何让孩子们“高高兴兴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来”就成为了公安机关一直以来研究和重视的课题。近年来,未央公安一直把校园周边和孩子自身的安全问题作为一项重点公安工作来抓,全力做到让孩子们开心、让家长们放心、让老师们安心,受到了家长和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近日,未央公安在“护校安园”工作中,再出实招、狠下重拳,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制定了《2018年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专项工作方案》,健全学校安全风险管控与处置等相关机制,确立领导包抓、各警种联动,齐抓共管的综合治理方法,为辖区师生创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有力的推动了校园平安建设。

今年以来,分局巡警、校保及各派出所等相关责任单位全力落实 三见警工作要求,1500余名校保力量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提前上岗。分局要求周内每天7点30分前抵达辖区各个中小学门前进行值勤守护,积极疏导交通,切实维护师生人身安全。积极建立健全上学、放学期间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二级网格化巡逻”等长效机制,扎实开展“护校安园”工作,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感。

如何提高校园安保人员快速应对能力?如何提高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分局巡警大队安排专职教员团队分批次、分时段,扎实深入辖区校园对安保人员进行应对处置能力培训,并以情景演练、答题互动的形式,向全体师生讲解安全防范知识。

大明宫派出所就校园安保工作“三步工作法”即一是安保力量到位、装备到位、硬隔离到位、二是观察校园周边可疑人和事、三是放行的具体要求,向辖区校园工作人员进行了讲解。未央公安这一系列举措受到了辖区校园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让他们更加安心、放心。

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任重道远,未央公安将继续加大对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的巡逻防范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校园周边地区摸排调查力度,最大限度降低隐患,加大涉校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严厉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同时会同教育等部门共同做好治安防范工作,进一步推进护校安园建设。

华商记者杨德合

相关热词搜索: 校保 护校安园 安全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