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学区划分好了西安市54中还在施工 家长担心9月无法开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5-24 19:35:32
[摘要]学区划分好了,可对口的中学还没有建成,不知道今年秋季能不能按时开学?这两天,家住西安市曲江池村的众多六年级家长们心急如焚。

学区划分好了,可对口的中学还没有建成,不知道今年秋季能不能按时开学?这两天,家住西安市曲江池村的众多六年级家长们心急如焚。

家长董女士说,孩子在曲江池小学就读6年级,最近和班里的家长都特别关注学区的划分。最近教育局公布了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划分,该村对口的是西安市54中学,这个学校是之前拆迁了,还没有建成。为了解学校的建设情况,董女士和其他家长们一起,亲自到工地去看了一下,发现主体已经起来了,正在内部粉刷,工地的公示牌上说明工期截至到7月份。

“不知道能赶上9月1日正常开学不?”带着这样的困惑,众位家长们又前往雁塔区教育局询问,没有获得准确的回复,家长们更是着急了。董女士说,曲江池小学六年级有两个班,总共100多个多孩子,再加上周围村子,可能有五六百个孩子等着上学,可学校却盖的如此缓慢,非常担心孩子们正常上学被耽误。家长们告诉记者,以前村里的孩子上中学就到周边的45中等学校借读,但今年规定必须进对口学校,学校却还没盖好,真是令人焦虑,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们希望能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孩子们按时开学。

华商报记者查阅了学区划分规定,西安市54中对应的是曲江街道办辖区所有村庄及驻地单位(陆家寨、岳家寨、孟村、荣家寨、北池头村除外),家长们说,应该涉及到10个村子六年级学生中学就读问题。

对此,雁塔区教育局计划财务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秋季开学54中可能开不了,该学校是曲江新区还建的学校,移交后才能开学。目前虽然楼主体建好了,但还有内部的装饰装修、运动场、道路、绿化等工程,学校周边的道路也没有修好,所以想正常开学应该不可能。既然学校9月份不能正常开学,归属这所学校的孩子们该怎么办?该工作人员称这个问题要问该局基础教育科。

随后,华商报记者致电该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他说自己正在巡考,不方便说话。记者随即将家长反映的情况发短信给该负责人,表示想了解如果54中不能正常开学,孩子们该怎么办的问题,但截至发稿时,一直未获得回复。

“学校都没有建好,不能按期开学,学区划分名单就公布了,这样是不是太草率、太不负责任了?!”一位家长这样说。他们希望工程能够加速,最好不要让孩子们“流离失所”。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学区 施工 开学

上一篇:油价明日或迎“五连涨” 预计汽油每升涨2毛 下一篇:西安一女子嫌小孩吵影响睡觉 从高层向幼儿园扔啤酒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