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拒绝履行法院判决 商洛干警依法拘留两名公职老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5 07:31:28 编辑:张佳萌 作者:商雒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4166.jpg

  对法院判决拒不履行,法院多次做工作,仍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昨日,商洛市商州区法院组织干警来到商洛市行政中心,对两名公职人员“老赖”当场司法拘留。

  昨日上午9时左右,商州区法院十多名执法干警兵分两路,抓捕两名被执行人。其中一名被执行人何某涉嫌拒绝支付孩子抚养费。据了解,2016年何某与妻子离婚后,孩子由女方抚养。法院判决何某每月支付孩子抚养费800元至孩子满18周岁,每年1月31日前付清当年的抚养费9600元。判决后何某拒不支付孩子抚养费,申请人于2016年申请法院执行。商州区法院强制执行,从何某银行卡中扣划出18000余元作为2016年至2017年孩子抚养费用。但今年何某仍拒不支付抚养费,法院多次做工作,何某仍然拒不履行。

  另一名被执行人则是因为邻里纠纷。法院判决,被告应将堆放在公共通道的砖块予以清除,保证通道畅通。判决后被告部分履行,对剩余部分拒不履行,商州区法院采取强制措施对其依法拘留。

  目前。这两名被执行人已被送往商州区拘留所,执行强制拘留15日的决定。

  法警是从政府大楼将被执行人带走的,有市民表示,这样会不会有点不妥。对此,商州区法院执行局局长王健表示,被拘留的两名公职人员老赖,本应带头履行法律义务,遵纪守法,做一个诚信的人,却背道而驰,对他们司法拘留就是起到震慑作用,维护法律尊严和申请人权益。

  陕西秦南律师事务所律师林斌认为,法院从政府大楼带走老赖属于正常执行公务,并无不妥之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院代表国家来执法理所当然,法律并没有规定不允许法院到政府单位执法。林斌表示,拘留包括治安拘留、司法拘留和刑事拘留,均可对被拘留者铐手铐。华商报记者 商雒

相关热词搜索: 老赖 拘留 行政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