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报4年前一篇报道为相隔千里堂兄弟"牵线" 相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5 07:32:15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128330f.jpg

  2014年4月21日,《华商报》B01版刊发《他扶起老人 社区微信表扬》一文。4年后,广州海珠区63岁的蒋本广竟凭此报道在1700公里外的西安找到了他“最熟悉的陌生人”——堂哥蒋本池。

  “第六感告诉我这人是我堂哥

  希望你们帮我联系”

  昨日上午,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蒋本广先生打来的热线。

  “我在网上搜索堂哥蒋本池的信息,搜到了华商报这篇名为《他扶起老人社区微信表扬》的报道,文中摔倒的老人蒋本池和我要找的堂哥同名同姓。我们的父亲是亲兄弟,祖籍辽宁旅顺,堂哥的父亲叫蒋立刚,是老大;我父亲蒋立财是老二。20世纪50年代,他们兄弟俩先后离开旅顺,我大伯先到北京再到西安,我父亲则南下广州。我在广州出生,打小就听说西安有这门亲戚。看到报道,第六感告诉我这老人是我堂哥,希望你们帮我联系。”正在西安旅游的蒋本广先生在电话里求助。

  华商报记者查阅当年报道,其中提到摔倒的老人蒋本池是212所社区居民。之后,记者通过当年报道该新闻的原华商报记者王磊,辗转联系到当年的社区主任,又联系到现任社区主任柳海阔。

  得知事情原委后,正在开会的柳主任记录下人名,立刻通知工作人员查证。他悄悄透露说:“我们社区是有这位老人,我印象中就是大连人,应该八九不离十。”

  昨日下午,柳主任传来好消息:蒋本池正是蒋本广要找的堂哥。

  见面前专程去堂哥小区想打听

  昨日下午4点,华商报记者见证了这场会面。

  蒋本广和爱人一下出租车就感叹:“真的是这儿。我们按照报道的地址,一早专门打车来这儿,在小区外的铁栅栏门前来回徘徊着想打听,又担心人生地不熟,没敢开口。”

  蒋本广的爱人还说,此前曾多次在付费的查重名重姓的网站上查过“陕西蒋本池”,结果显示陕西仅有1人叫这个名字。“去年,我们在网站的搜索框里输入‘蒋本池+西安’后,就弹出这篇报道,但我们又不敢完全肯定。这次我们来西安,主要目的是找堂哥。”蒋本广的爱人说,没想到,23日刚到,24日就顺利找到了。蒋本广也感叹道:“终于要见到长辈口中常念叨的那位‘堂哥’了,他是我这几十年来‘最熟悉的陌生人’啊!”

  蒋本池的家大门敞开,蒋本广刚一进去,77岁已满头白发的蒋本池立刻起身。没有拥抱,没有握手,只有打量。“哈,堂哥和我父亲有几分相似。比我想象得要老,可得好好锻炼了。”性格外向的蒋本广直言。蒋本池看着堂弟,没说话。爱人郑女士替他回话说:“耳朵不行了,身体还过得去。”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报 蒋本广 堂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