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好奇心|"溜娃神器"安全吗?可能把娃卡在电梯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5 08:06:19 编辑:杨蓓蕾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网友吐槽

  用防丢绳差点丢了孩子

  华商报记者查阅资料发现,除了网传视频的危险外,儿童安全防丢绳还被网友吐槽并不能防丢。有网友说,女儿逛街时,用儿童安全防丢绳牵着4岁的外孙,以为很安全,没想到还是把孩子弄丢了。原来他女儿点餐时将防丢绳扣在了挎包带子上,外孙有撕开魔术贴童鞋的经验,就将绳上的扣打开了,结果他女儿点完餐才发现孩子不见了,好在附近有多家店铺对小孩印象较深,及时通知他们才找到孩子。

  育儿专家对这种安全防丢绳也持否定态度。首先,戴了防丢绳,父母容易降低警惕性,对孩子的关注度以及观察度会有所下降。其次,安全绳只能起辅助作用。3~6岁的孩子正是活泼好动的时候,当孩子和家长距离在2米左右时,如果孩子将魔术贴去掉并跑开,后果不堪设想。再次,如果安全绳质量一般,一旦被不法分子盯上,他剪断绳子抱走孩子,也是很可怕的。

  >>马上实验

  儿童安全防丢绳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5月24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雁翔路一家母婴店购买了一个儿童安全防丢绳,价值39元,准备实验一下安全绳的安全性。

  销售人员说,这个儿童安全防丢绳两端是海绵材质的腕带,均为魔术贴粘扣设计,佩戴方便,舒适又不勒手。记者注意到,儿童安全防丢绳的中间是一根长度可以伸缩1.5米至2.5米的钢丝材质绳索,外层是PU材质。

  ■实验地点:

  华商报社办公楼

  ■实验样品:

  儿童安全防丢绳、人形布偶、办公室门、电梯

  ■实验过程:

  第一个实验:将儿童安全防丢绳一端戴在布偶手腕,另一端系在实验人员手腕。实验人员拉着布偶经过办公室电动门,这时,危险的一幕发生了:电动门对儿童安全防丢绳和布偶不能准确感应和识别,实验人员通过电动门后,另一端的儿童安全防丢绳和布偶夹在了电动门处。

  第二个实验:在办公楼电梯处,实验人员上了电梯,儿童安全防丢绳另一端的布偶在电梯门关闭之前未能进入电梯。更加危险的一幕出现了:电梯门不能准确感应和识别儿童安全防丢绳,关门后电梯力量很大,将布偶直接拉扯到了电梯门的顶端,儿童安全防丢绳钢丝部分完好无损。如果这是个孩子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实验结果:

  1. 牵引绳过短的话,会因家长的拉力扯着孩子走,孩子容易摔跤;绳子过长,在密集的人群里,容易绊倒行人和自己。

  2. 在进出电动门时,有可能绳子或孩子被电动门夹住;上下电梯时,如果儿童安全防丢绳另一端的孩子没及时进入电梯,可能会被拖拽至电梯顶部,甚至有生命危险。在地铁内使用,绳子还有可能被缠进扶梯等处,安全隐患很大。

相关热词搜索: 儿童安全 神器 吐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