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国际创业大会(第二届)阿里云Find校园合伙人暨西安(长安)国际大学城中法创业大赛盛大启幕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5-25 14:03:46
[摘要]5月25日,西安国际创业大会(第二届)阿里云Find校园合伙人暨西安(长安)国际大学城中法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长安双创中心盛大启幕。

  5月25日,西安国际创业大会(第二届)阿里云Find校园合伙人暨西安(长安)国际大学城中法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长安双创中心盛大启幕。本届大赛主题为“激发创新活力,打造创业之都”。

image.png

  此次大赛由中共西安市委员会、西安市人民政府、阿里云主办,长安区人民政府、支点科技承办,法国陕西联合会、西安法语联盟、思路硅谷协办。大赛将联合阿里云法国分公司、法国1K孵化器、富睿法国投资等机构一起举办,设置西安赛区和巴黎赛区。

  通过大赛促进西安和法国巴黎两地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以提升大学生创业者的创业理念和创业技能为重点,以实现创业项目落地生根为目标,共同促进中法跨境大学生科创项目、人才、孵化器、加速器、科教园、科创基金双向合作,实现选优质项目、树创新创业典型,展青年创业者风采的大赛宗旨。

image.png

  【长安区委副书记李娴致辞】

  启动仪式上,长安区委副书记李娴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2018年,西安被列为新一线城市,吸引了全世界的瞩目,市委高瞻远瞩,提出建设长安国际大学城的思路,这是推进三廊两轴两带一通道的主要内容,为长安区加速追赶超越提供了重大机遇和重要契机,中法创业大赛正是长安区建设国际大学城的新起点。本次创业大赛的举办,主要是鼓励更多大学生及市场主体和社会主体投身创业创新,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打造长安区创业热土,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创业创新热情,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作用,为长安区更快、更好、更长远地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启动仪式】

  展青春风采,迎创业未来。本次大赛将基于长安区在创新创业方面的领先优势与丰富的赛事承办经验,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西安市的创新创业资源优势,引领大学生融入国际创新创业氛围,汇聚全球青年人创新创业热情,传播创新创业文化与内容,实现全民创新创业教育。

  本次大赛分为网络初选、复赛、决赛、赴法国巴黎交流赛等阶段,历时三个月。深度挖掘创业者的潜力、激发创业团队的激情、借助阿里全生态的创业土壤培育创业项目快速的成果转化。并且为优秀项目提供政策、融资、众筹、商业合作以及宣传推广等支持,并为前15名的项目评选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进行奖励,奖金设置为“现金+阿里云代金券+阿里云创学院学费”,共计52万元。本次大赛前三名代表中国赴法国参加中法创业交流,大赛冠军代表中国赴法国参加中法创业大赛。

image.png

  【评委组组长、魔豆基金胡西江宣誓】

  随后,西安支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文洲发布了跨境云共创共孵计划,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文涛与法国陕西联合会会长李洹进行中法创新企业交流中心签约,长安区双创管委会主任王楠与法国驻华大使馆代表白桦签署中法大学生交流站协议,将为具有新锐创业思想、优秀创业思维、高效执行能力的中法两地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个挥洒创业激情、结交创业伙伴、提升创业技能、展现才华能力的平台。

image.png

  【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文涛与法国陕西联合会会长李洹进行中法创新企业交流中心签约】

  激情成就梦想,创业点亮人生。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文涛宣读表彰决定,对驻长安区高校的双创工作取得的成就进行表彰,并且对优秀的创业单位进行颁奖。希望高校和创业单位能够继续发扬创业者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长安区政府也将与所有的创业者同心同向,继续勇往直前。

image.png

  西安国际创业大会(第二届)阿里云Find校园合伙人暨西安(长安)国际大学城中法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圆满落幕,“先入长安者,坐拥未来”,希望广大的创业者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并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贡献好项目,共同推进长安区创新创业蓬勃发展、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热情、促进中法两地高校交流与合作。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国际创业大会

上一篇:世界老年旅游游学联合会研讨会召开 表决通过《烟台宣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