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让西安成为双创新热土 好奇心高峰论坛为西安赋能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5-25 16:44:05
[摘要]这次论坛以“新零售时代的改变与契机”为主题,立足全球视野和创新创业者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探讨新老转型升级和企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模式。作为西安2018国际创业大会的“重头戏”,备受瞩目的好奇心高峰论坛在5月24日拉开了帷幕。

一个城市想要取得持续性发展,人们的生活能够越来越幸福安宁,离不开政府高瞻远瞩的规划,离不开创新科技的发展,也离不开深厚的人文底蕴。这其中,创新科技的发展无疑是现代城市进步的巨大动力。

为了积极助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和创新创业大发展,加快追赶超越步伐,这次论坛以“新零售时代的改变与契机”为主题,立足全球视野和创新创业者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探讨新老转型升级和企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模式。作为西安2018国际创业大会的“重头戏”,备受瞩目的好奇心高峰论坛在5月24日拉开了帷幕。

\

此次高峰论坛是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西安高新区工委、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承办,3W高新创路空间、3W集团、三万资本、云九资本鼎力协办。3W高新创路空间自落地高新区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以来,一直以企业type-c合伙人为定位,为西安创业者导入了强有力的孵化资源。本次论坛也是西安政府联合3W高新创路空间 继国家双创周活动3W创新节、未来创造者训练营等一系列双创活动之后的又一次新的尝试,将为西安带来新一轮的创新创业热潮,继续推进西安创新型城市的建设与发展。

论坛邀请到了全国50家创新型企业、10余位行业内知名人士来到现场,体现了西安市委市政府对于西安创新创业的高度重视和高位推动,为西安市民带来一场集创新创业、探索前瞻为一体的盛会。

24日,好奇心高峰论坛热烈开幕。会上,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金春阳,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戎,西安创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杨杉,西安中辰伟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智森,央建集团央建商学院执行院长郭玫出席了本次论坛。

\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金春阳发表了开幕致辞,他介绍了西安高新区近年为创新创业所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也展示了高新区自2017年以来所取得的创新创业成就,同时,他也表达了对本次大会的支持与厚望,好奇心是创新源泉,有了好奇心才能让更多的人投身进创新创业中去。他也期待西安高新区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加强对外的交流,实现创新创业路上的更大跨越。

当天,论坛还邀请到了来自新消费、能源、智能服务等七名相关产业的行业领袖作为到场嘉宾,有PAPPS TEA创始人Martin Papp,幸福西饼副总裁王赟,三万资本创始合伙人黄鹤,e袋洗CMO孙雪峰,易加油创始人苏曦,好色派沙拉联合创始人刘乐,潘多拉创始人赵明,真的有料联合创始人房瑜玉。本次论坛采取主题演讲、主题对话等多种形式,围绕新消费背景下的转型升级,为到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盛会。活动现场,到场嘉宾们分别结合自己公司的情况对新消费时代的企业转型升级贡献了自己的思路和想法。

\

其中,PAPP'S TEA创始人-Martin PAPP 就新餐饮如何打造年轻化产品进行了细致解读。其中,Martin告诉大家,papp’s tea创立3年的时间,目前已经与多个知名品牌进行合作,而支撑papp’s tea取得今天的成就要归因于papp’s tea 一直注重企业文化的打造,即尊重、维护、珍惜公司每一位员工。

幸福西饼副总裁王赟表示,作为一个十年的品牌,幸福西饼一直致力于在拥抱变化中,不断创新,并从“用户,新渠道,供应链”三个层面详细解析了幸福西饼的差异化运营。另外,王赟提到“蛋糕行业的门槛相对较低,其中能让幸福西饼走到今天的其中一个因素则是“快”, 幸福西饼在2-5个小时内就能专车配送到用户手中”。

\

论坛进行中特别开设的嘉宾对话环节——迭代Or颠覆 消费升级与零售创新的“变与不变”,e袋洗CMO孙雪峰,好色派沙拉联合创始人刘乐、潘多拉创始人赵明、真的有料联合创始人房瑜玉等一众新消费领域的引领者和变革者对于新消费时代如何成功起舞、突破创新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为西安双创提出了众多来自创新企业的新思路、新方法。

\

其中,好色派沙拉联合创始人-刘乐对于新消费时代构建新型消费场景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刘乐指出,“主食沙拉是新消费人群眼中健康认知感最强,高频刚需的食品,而要颜值,要身材且高品位的年轻女性是好色派沙拉的消费主力,面对这些人群,好色派沙拉将“性感”塑造成品牌精神内核来影响我们的目标用户”

\

e袋洗CMO孙雪峰表示,能造就e袋洗成为中国最优秀的在线洗衣平台这样的一个品牌,是因为e袋洗从未停止过努力给用户创造最大的价值。而在遭遇资本寒冬之后e袋洗能存活到今天,是因为洗衣行业产品的高频次、规模效益毛利高、覆盖人群广、属地化就业、及半熟人经济这些因素。

易加油创始人苏曦谈到:在传统的产品和品牌思路中,一直都是加法思维,就是有什么新东西直接拿来用,而现在不同了,当产业与互联网相结合,仅有加法思维是远远不够的,需要的是乘法思维——深度结合,融入产业,才能够和产业增值发生化学反应,而不是简单的物理变化。

本届论坛在一线知名创业品牌创始人的分享下,听众们也是如饥似渴,抓住了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不断的追问。为了营造大西安更好的创业创新氛围、优化新消费成长环境,激发发展新活力,本次好奇心大会中以新零售打造新型创业思路,以新零售创新成果激发创新活力,这是西安实现高质量、高持续发展的智慧之举,更是西安实现高速赶超跨越,加快双创进程,助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底气所在。西安也将在双创探索之路上,再上新台阶,迎来新一轮时代东风。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省商务厅印发中英俄韩四种语言白皮书 宣传推广全省投资环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