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陕西省商务厅印发中英俄韩四种语言白皮书 宣传推广全省投资环境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5-25 14:47:26
[摘要]5月25日,记者从陕西省商务厅获悉,今年该厅编印发布了中、英、俄、韩四种语言的《2018年陕西省投资环境白皮书》,宣传推广全省投资环境。

  5月25日,记者从陕西省商务厅获悉,今年该厅编印发布了中、英、俄、韩四种语言的《2018年陕西省投资环境白皮书》,宣传推广全省投资环境,进一步让海内外投资者了解陕西追赶超越的新举措,把握陕西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同陕西一道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image.png

  该书从陕西发展概览、增长平台、产业领域、热点聚焦、各市特色、商业环境、外商专区、投资服务8个方面,对全省投资环境进行了详细、全面地介绍,以便海外内投资者近距离了解陕西、关注陕西、投资兴业陕西。

6p774ezp.png

  在增长平台章节,该书从陕西优越的战略区位、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居中国前列的创新资源、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丰富的矿产资源等方面,对陕西具有的加快发展的核心优势和巨大潜能进行了宣传。在产业领域,该书从装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能源化工业、电子信息业、医药制造业、食品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果业等方面,对陕西聚集度高、配套齐全、创新活力旺盛的现代产业体系进行了推广。在外商专区章节,该书从扩大开放吸引外资政策、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外商投资促进机构等方面,介绍了陕西吸引利用外资的政策措施。在投资服务章节,该书从2018年陕西重点境内外招商引资活动、省市投资指南网站、全省项目投资基本流程、省市审批事项查询、省市投资促进部门联系方式等方面,对陕西的投资服务事项进行了说明。

image.png

  翻阅白皮书,记者清晰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7年,陕西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全省上下紧盯追赶超越目标和“五新”战略任务,取得了显著发展成就,生产总值突破2万亿元大关,达到2.189万亿元,比2016年增长8.0%;全年进出口总额达到2715.2亿元,比2016年增长37.4%,其中出口1660亿元,增长58.8%,增速居全国第二位,西部第一位;全年实际引进内资7909亿元,增长26.9%,实际利用外资58.9亿美元,增长17.6%,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新活力。

image.png

  据陕西省商务厅负责人介绍,当前,陕西正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高标准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加快出台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营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营商环境,打造陆海内外联动的重要节点和东西双向开放的重要门户,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努力实现全省商务发展新提升、新突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商务厅印发中英俄韩四种语言白皮书 宣传推广全省投资环境

上一篇:西安国际创业大会(第二届)阿里云Find校园合伙人暨西安(长安)国际大学城中法创业大赛盛大启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