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精密西区棚户区改造承诺30个月回迁 近6年过去还是一个“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5 17:20:5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早在2011年,陕西延长精密西安棚户区被列为棚改项目,在2012年的动迁补偿办法中,明确动迁过渡期不会超过30个月。但是,从开始动迁至今已经过去了近6年,精密西区478户仍无家可归,回迁的原址至今还仍只是一个基坑。

  从动迁至今已经过去近6年

  在枣园西路精密西区生活大半辈子的秦师傅从2012年动迁起一直在他处租房居住,如今回迁仍遥遥无期。

  “早在2011年市城改(2011)83号文,将精密西区列入了西安市棚户区改造计划。”秦师傅说,这里原本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苏式住宅楼,住了有478户。老旧小区被列为棚改项目对他们来说本是一件好事情。

  在2012年的一份精密西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动迁补偿办法中,明确表示过渡期限不超过30个月。“这一年我们小区开始拆迁,可谁知这一走已经快6年了,还没能回来。”秦师傅说。

  许多老人临死仍未回到家

  5月25日,华商报记者跟随秦师傅来到了他曾生活大半辈子的精密西区。过去了6年,工地上的景象,仍让人无法估算出何时才能回迁。工地上仅仅只挖了一个深基坑,再无其他建设。

  “6年过去了,除了挖了这么一个大坑,什么都没有了。照这个进度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回迁。”秦师傅说,“我们这478户拆迁户多次和延长沟通表达诉求,祈求能早日复工,然而他们没有一个准确的答复。”

  据秦师傅讲,精密西区原本就属于老领福利去,居住的大多是年迈的高龄人群,动迁近6年的时间,这些老人们在外租房居住,有些已经过世,仍没能盼回回家的那天。

  解释:目前仍在完善手续

  25日,秦师傅代表这些动迁户向华商报递交了一份诉求书,上面是一百余人在签名上按上了手印。

  随后华商报记者和陕西延长精密西区棚改项目的负责人取得联系。

  “其实整个拆迁过程,困难重重,有个别钉子户的存在使得2016年8月才完成了整体拆迁。”该负责人说,“其次精密西区棚改项目又涉及《汉长安城遗址保护总体规划》中的遗址景观协调区,局部园林绿化带及地面停车场位于一类建控地带。需要考古审核。”

  据该负责人介绍,尤其牵扯到了遗迹保护,直到2017年10月才完善用地手续。“目前正在完善规划手续。”该负责人说,“待所有手续完善后,就会立刻开工,让这478户尽早完成回迁。”

  华商记者 谢涛 文 陈团结 图

相关热词搜索: 精密西区 棚户区改造 枣园西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