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地铁将开启微信支付 有效缓解客流大站排队现象

要闻 西安晚报 2018-05-26 07:42:56
[摘要]西安地铁不断加大“智慧地铁”建设力度,即将引进微信、银联等多种支付方式。

  本报讯 (记者 高乐) 5月25日,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运营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地铁承办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运营服务与管理论坛”在西安召开。记者从会议获悉,西安地铁不断加大“智慧地铁”建设力度,即将引进微信、银联等多种支付方式。

  据悉,今年以来,西安地铁在“智慧地铁”建设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成为全国首家实现“全线网、全兼容”手机扫码乘车功能的城市,启动当天西安地铁APP注册用户数超过10万+,实现了行业领域“开门红”。目前,西安地铁共有311个云闸机通道,占闸机总量的21%。截至5月22日,电子地铁卡发卡447万张,累计进站量4572万人次,日均进站49万人次,占总出行量的32%,且一直保持着10%以上的月度增长率。

  据西安市轨道办主任、地铁公司总经理宋扬介绍,西安地铁将继续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加大“智慧地铁”建设力度,继续引进微信、银联等多种支付方式,最大程度方便市民出行。同时,还将进一步增加云闸机数量,增补后云闸机数量将近500个,有效缓解小寨等客流大站的排队现象。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微信支付 客流大站

上一篇:咸阳通报一批典型案例 12名党员干部因酒驾被处分 下一篇:西安重拳处治初中招生违规 一旦查实对校长先停职后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