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即日起至6月28日居民区学校等200米内禁止施工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5-26 07:24:55
[摘要]昨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发出通知,即日起至6月28日22时,禁止居民区、学校、考点等噪声敏感区域200米(含)以内的出土(拆迁)工地进行施工作业。

  本报讯(记者赵丽莉)昨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发出通知,即日起至6月28日22时,禁止居民区、学校、考点等噪声敏感区域200米(含)以内的出土(拆迁)工地进行施工作业。

  通知要求,居民区、学校、考点等噪声敏感区域以外的出土(拆迁)工地可正常施工,抢修(抢险、应急)项目和西安市政府明确许可24小时施工的重大民生工程可正常施工。6月1日22时至6月9日22时、6月21日22时至6月28日22时期间,禁止居民区、学校、考点等噪声敏感区域300米(含)以内的出土(拆迁)工地进行施工作业。上述区域以外的出土(拆迁)工地可正常施工,抢修(抢险、应急)项目和市政府明确许可24小时连续施工的重大民生工程可以正常施工。

  考试当日(高考6月7日-8日,中考6月27日-28日),各考点周围500米范围内的出土(拆迁)工地必须停工。高中考期间出土(拆迁)工地在施工作业时,要加强噪音管控,禁止清运车辆和工程机械鸣笛、猛踩油门,减少施工机械(挖掘机、装载机等)产生的噪音,最大限度的避免人为因素产生的噪音污染,清运路线的划定要避开学校、考点、居民区等。不能做到上述要求的,辖区主管部门应当予以停工。

  高中考期间,符合上述要求,正常施工的出土(拆迁)工地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禁止个别工地未经审批擅自施工和雇佣无资质清运车辆进行建筑垃圾外运作业。停止施工的出土(拆迁)工地要按照西安市铁腕治霾的有关规定,切实做好工地内扬尘防治工作。

  高中考期间,建筑垃圾消纳场(回填复耕点)要持续开放,不得擅自关闭,确保清运作业正常开展。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加大检查督导力度,严密关注高中考期间的舆情及各类噪音投诉,切实做到各类扬尘和噪音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城管 下发 通知

上一篇:西安重拳处治初中招生违规 一旦查实对校长先停职后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