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冷空气又来"闹脾气" !西安今日降温明显 明日多云间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5-26 17:59:06
[摘要]连续的热天让许多西安市民收起了厚衣服,就在大家都以为要稳稳进入夏天时, 26日的吹风、降温天气让西安市民恍然入冬。

  连续的热天让许多西安市民收起了厚衣服,就在大家都以为要稳稳进入夏天时,26日的吹风、降温天气让西安市民恍然入冬。不得不说,西安的天气君果然任性,最高温从35℃以上蹦至20℃以下也是没商量。

  25日西安先阴后晴,下午太阳出来,正是炎热的夏天的感觉。大家都快忘了,陕西省气象台24日11时20分发布“降水、大风、降温消息”:受低层切变的影响,5月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我省中南部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延安南部、关中、陕南有小雨(1~10毫米),陕南东部中雨(10~20毫米),安康南部局地大雨(20~35毫米)。受西北路冷空气的影响,25日下午到26日白天,我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预计:陕北、关中北部有6-7级西北风,关中南部、商洛有5级左右西北风。过程降温:陕北下降6~8℃,关中、陕南下降4~6℃。最低气温:榆林、延安东部、关中北部9~11℃,延安西部7~9℃,关中南部、陕南12~14℃。

  这场天气的变化在26日来势汹汹。26日白天,全省大部阴有小雨或阵雨,多地出现大风天气。最大平均风速出现在华山,达15.3m/s。西安昨天也是大风降温,最大平均风速出现在10时,达6.8 m/s。

  随着吹风降温,26日温度也大幅下降,监测显示,26日气温偏低,天气凉爽,截止15时,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在20℃左右,最高出现在渭南华阴24.5℃,西安的最高温仅为19.6℃,没有超过20℃。

  为什么会出现吹风降温天气?气象专家表示,这是由于西北路冷空气来势汹汹,在冷暖空气的较量中,冷空气占据优势地位,表现形式就是吹风降温,预计冷空气今天还会影响我省,到了明后天,冷空气离开,我省天气转晴。

  最新的预报显示,27日白天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间晴天。预计陕北大部和商洛10到25℃,关中大部14到29℃,汉中和安康15到26℃。28日后全省大部晴到多云天为主,陕南南部有阵雨。

  预计西安27日多云间晴,气温15到29℃,偏北风2到3级 。提醒大家关注天气预报,出行时要注意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天气 降温

上一篇:西安小伙不顾店长嘱托 转走丢手机顾客2000元被拍下 下一篇:西安关注中高考噪音问题 规定:当日考点周围500米内必须停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