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举行留学回国人才招聘会 留学生连夜从北京赶回找工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5-26 17:21:11
[摘要]“我在荷兰读的硕士,毕业后在北京工作了一年,听说西安举行留学回国人才招聘节,我连夜坐火车回来参加招聘会,今晚再坐火车回去。

  \

  “我在荷兰读的硕士,毕业后在北京工作了一年,听说西安举行留学回国人才招聘节,我连夜坐火车回来参加招聘会,今晚再坐火车回去。”留学生梁荣说,自己本身是西安女孩,虽然在外学习多年,但还是希望能回到西安就业。飞速的发展让海外留学生看到了西安的潜力,5月26日在丝路人才市场举办的留学回国人才招聘招聘节上,像梁荣这样专程回来应聘的留学生不在少数。

  参加招聘会 留学生连夜从北京赶回来

  梁荣说,自己长在西安城墙根下,在天津大学上的本科,随后到荷兰阿姆斯特丹上的硕士,学的是法律专业,毕业后在北京工作了一段时间,不过她还是时刻留意着家乡的信息,“这次听说西安有针对归国留学生的专场招聘会,我特地返回西安参加,我了解后发现,这次招聘会,参会的企业都是质量很好的,到现场之后发现,招聘会办得也很高端,我已经把好几份简历投出去了,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岗位。”

  梁荣进入会场之后,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廉宏彬给她送上了西安城墙、大唐芙蓉园等景区的门票,对她说:“欢迎回到西安,你可以在应聘只余,在西安好好转转,相信你会更加了解西安,爱上西安。”对于这份意外惊喜,梁荣非常高兴,她说,离开西安这么多年,西安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她还没去过大唐芙蓉园,感谢西安市人社局这样的贴心和诚意。

  高端企业落户西安

  王键是西安交大1896孵化器有限公司的副总,此次留学回国人才招聘节,他们公司和西安市人社局联合举办了海归留学人才创业沙龙,邀请了西安交大店优秀校友和归国留学生一起座谈,远在美国、新加坡的博士后校友还通过视频的形式,和留学生们分享创业、就业故事。

  “交大另一位校友赵南是’水母基因’的联合创始人,在美国博士毕业后在美国高校任教,回国后在北京创办了水母基因,今年在全国各地寻找适合研发总部落地的城市,多番考察比较之后,最终选择把研发总部设在西安。”王键说,之所以选择西安,就是看到了西安的人才优势,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以及越来越高的政府行政效能。“我们也希望通过今天的招聘会,招聘到适合企业发展的优秀人才。”

  “博士留在这里可拿到二三百万元”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26日的招聘会现场,前来参展的企业都是高质量的企业,如六一八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西电集团等。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此次招聘40多个岗位,涉及光学、机械电子、数据处理等,该研究所招聘主管谭家海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此次针对应届博士招聘,研究所的研究室主任肖茂森、研究员魏儒义到现场面试签约,如果条件合适,当场签合同,“到我们单位之后,除了有18-38万元的年薪之外,还可以享受100平米的人才房低价购买资格,解决子女就学问题,欢迎人才来我们研究所。”

  西安交通大学主管招聘的老师王博表示,他们在此次留学回国人才招聘节上想要招聘适合校内人才拔尖计划及专职科研团队的人才,“如果成功签约,一个人才可以一次性拿到45万年薪+安家费+科研经费+福利等共计200-300万元的酬金。”

  西安企业渴望优秀人才来就业

  “我喜欢西安美食,想留在西安。”在西北大学留学的韩国人车承和孙熙昌说道。“我家在陕西,我想在西安工作。”英国留学生蔡张琪说道。也许原因各有不同,但选择西安的目标是一样的。

  廉宏彬介绍说,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市新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航空工业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等85家西安地区重点企事业单位,行业涉及高等教育、航空航天、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力电气、信息技术、经济金融、物流、制药、房地产等多个领域,专业涵盖航空航天、自动控制、机械、材料、新能源、计算机、通信、电子、金融、制药、法律、财务统计、管理、市场营销、语言、农学、文学哲学等百余个类别,共提供中高端招聘职位1998个,其中博士人才需求1169个,硕士人才需求284个。

  本次海归招聘首次引入精准招聘平台,在会前开始人岗匹配、简历精准推送服务,参会单位及个人可在会前登录“海创号”微信公众号进行注册,实现“线上精准匹配、线下面谈交流”,为单位及求职个人提供智能化双向服务。

  为满足远在海外的留学生求职需求,主办方将在5月26日同步举办网络视频招聘会,求职者可通过手机或电脑登录211校招网(手机可下载优才优聘APP),免费注册帐号并完善求职简历,在招聘会当天可在线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并一键启动视频面试,截至目前网络视频招聘会报名单位共70余家。同时在招聘会当天主办方还邀请市公安局、房管局、工商局等人才新政相关部门在招聘现场开展人才新政升级版政策宣传、落户办理和公益咨询服务。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留学生 招聘

上一篇:“南长安街壹号”未摇号房已内定?房管局:严厉打击 下一篇:西安小伙不顾店长嘱托 转走丢手机顾客2000元被拍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