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美食美酒图书饕餮盛宴!在烟台举行的这场大赛,惊艳全世界!

政企资讯 大众网 2018-05-28 09:50:20
[摘要]美食美酒图书饕餮盛宴!在烟台举行的这场大赛,惊艳全世界!

  作为世界老年旅游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被誉为“美食美酒领域的奥斯卡”

  第二十三届国际美食美酒图书大赛,

  于5月25日亮相中国山东烟台。

  此次共有76个国家、

  500多名外宾参加盛会,

  共同打造了一场跨越国界的美食美酒文化饕餮盛宴。

  此次盛会通过国际精品酒庄品酒会、国际大厨厨房秀、美食美酒图书展等主题环节,为广大国内外嘉宾打造了一场跨越国界的美食美酒文化嘉年华,获得了吃喝玩乐游娱的一站式满足和体验。

  舌尖上的美食美酒

\

  △国际美酒美食图书大赛在烟台举行

\

  △国际美酒美食图书大赛活动现场

  在美酒方面,此次大会设立国际精品酒庄葡萄酒品酒会,邀请国内外著名酒庄带来各具特色的美酒,包括法国波尔多列级酒庄,生物动能葡萄酒、西班牙Cava 葡萄酒、山东台依湖酒庄,蓬莱逃牛岭酒庄等。

\
\
\

  △品酒会

  美食美酒论坛上,来自法国黑松露之都佩里戈尔地区的索尔热市长带来了黑松露主题演讲,奥地利Graz大学向在场人员展示了他们的线上美食学校。此外,美食盛典还引来世界名厨。大会开设了国际美食厨房秀环节,来自保加利亚、法国、多米尼加共和国、秘鲁、英国和哥伦比亚的大厨们带来了异域风情美食,让与会者大饱口福。

\
\
\
\
\

  △英国美食作家玛琳娜

  来自英国的玛琳娜是一名美食作家,此次厨房秀她向大家展示了地道的意大利面。为了此次比赛,她特意从本国带来了意大利面条、番茄酱、橄榄油。玛琳娜表示,意大利面是西方的一道非常简单的美食,人人都可以去尝试,自己也非常享受做饭的过程,就像在做一件艺术品,希望这次不仅能将这份便捷快餐带到中国,也能将这份简单、快乐、幸福传递给大家。

\
\
\
\

  据悉,国际美食美酒图书大赛由法国君度世家继承人爱德华·君度先生于1995年在法兰克福书展上创立而成,距今已有20多年的历史,每届都吸引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爱德华·君度表示,此次大赛影响广大,很多参赛者如果在这里获奖的话,就可以得到更多和出版社合作的机会,知名度也会得到大大的提升,对作者来说有着积极的影响。

\

  △世界美食美酒评委会主席爱德华·君度

\

  △联合国粮农组织新闻官许楠

\

  △法国厨师Cyril Rouquet

  美食搭桥带来文化融合

\

  随着美食美酒产业的发展,美食美酒相关的图书产业也被带动起来。

\

  本次大会上,共有1000多本美食美酒类图书参与展出,据了解,这些书籍皆是由世界美食美酒大典组委会收集的来自全世界的美食美酒图书,并挑选其中的图书精品来参加大典,进行集中展示,为与会者带来一场美酒美食文化盛宴。

\

  据了解,国际美食美酒图书大赛距今已成功举办23届,被称为世界美食美酒领域的“奥斯卡”,其中在烟台举办4次,也是截至目前除巴黎外举办该活动次数最多的地区。爱德华·君度表示,烟台作为葡萄酒之都,而且是鲁菜文化的发源地,有很多美食美酒文化的积淀,所以选择烟台作为美食美酒颁奖典礼的举办地,并将举办地永久落户天马相城。

\
\
\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美食美酒图书饕餮盛宴!

上一篇:2018年西安市新城区红五月音乐会圆满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