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基层医生培训西安出发 辐射15座城市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5-28 21:32:20
[摘要]5月28日,“一带一路行动”——再生医疗技术丝路培训计划在西安启动,将以沿线15座城市为圆点向周边辐射,整体培训计划预期将培养约2500名基层医生。

  5月28日,“一带一路行动”——再生医疗技术丝路培训计划在西安启动,将以沿线15座城市为圆点向周边辐射,整体培训计划预期将培养约2500名基层医生。

  再生医疗技术是一种利用体细胞转为干细胞原位修复人体组织或器官的尖端医学技术,它利用人体再生潜能细胞和外源再生营养物质,原位再生修复自身组织和器官,进而恢复健康。资料显示,我国每年外科创伤人数达到1000万人次,死亡数10万人,伤残人数100万人,直接损失达100亿元。而随着经济发展,交通、城镇化、自然灾害等因素导致的外科创伤有明显增高趋势。

  此次培训计划启动仪式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市医学会、西安交通大学附属西安市第九医院、陕西中西医结合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承办。这是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惠及古丝绸之路沿线各地区基层医务人员的培训推广计划,旨在培养更多能应用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的基层临床医务工作者,掌握先进、便捷的医疗技术医治当地各类烧伤、创疡及难愈合创面患者,为当地居民免除疾苦带来健康。

  该计划将分为西北陆路和东南沿海二条培训路线,西北陆路线将由西安出发,贯穿宁夏、甘肃、青海、新疆的五省八市;东南沿海线将北起福建福州,连接广东、海南、广西的四省七市。将以这15座城市为圆点向周边辐射,尽可能多的将村医、社区医生纳入培训范围,整体培训计划预期将培养约2500名基层医生。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一带一路 基层医生 再生医疗

上一篇:即日起西安商品住房价格申报一律实行网上申报 下一篇:电子处方共享 网上平台开处方须经药店执业医师审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