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0楼甩下电线给电动车充电车被烧毁 白鹿花园小区业主被处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9 07:15:12 编辑:王翠萍 作者:李小博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站在前一天电动车起火地点旁,西安灞桥区白鹿花园小区几位业主讨论着当时的场景,因从楼上垂下电线给电动车充电,引发电动车着火,幸亏发现及时,才没造成大的损失。

  小区3栋楼每栋楼外都挂有电线

  5月27日中午12时许,白鹿花园小区3号楼一单元楼下一辆正在充电的电动车突然起火,很快被其他业主发现,用灭火器将火扑灭了。李先生是事后才知道小区发生电动车充电失火一事的,“我后来看到了几段视频,烟很大,有十几层楼高。听说当时火势很大,电动车被烧得只剩下框架了。”李先生说,让人后怕的是,起火点上面刚好是天然气管道,“幸亏是白天有人发现了,要是晚上没人发现怎么办?而且小区这种现象很普遍,太危险了。”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门口的值班岗亭上贴着物业通知以及电动车起火后的照片。小区共3栋楼,每栋楼上都有挂在楼外的电线,电线颜色各异,留在下面的插座也不同,有的用塑料袋包裹着,有的藏在饮料瓶里。

  在3号楼一单元门口,被烧坏的下水管道、发黑的窗户和墙壁、变形的空调防护网让人一下就能想象到起火时的场景。在二单元门口,几位业主聚在一起正讨论前一天起火的事。“我当时就在二单元打牌呢,有个亲戚跑过来说外面着火了。”坐在电动三轮车上的一位老师傅说,他急忙跑出去查看,“电线着火着得快,火苗一下子上了二楼,我不敢动,就赶紧骑着三轮车去物业办找人。”当他从物业办回来时,有个小伙正拿着单元内配设的灭火器喷,一下就把火扑灭了。

  小区有充电站

  但业主认为费用太贵

  一名路过的小区保安说:“我过来火已扑灭了,但估计楼上还没断电,害怕有人触电,赶紧跑到4楼先把电闸关了,然后找到充电的10楼业主,他当时根本不知道楼下着火的事。”保安说,处理现场过程中,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并将当事业主带走调查。“私拉电线太危险了,我们今天也在巡查,由物业张贴通知告知业主先自行整改,后期将会采取措施。”

  “这种人命关天的事就要迅速处理,要求各家收回去,否则就把电线剪断。”一位业主说着指了指身后垂下来的电线,“刚好搭在天然气管道上,再发生火灾就很危险了。”对私接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的现象,坐在三轮车上的老师傅说,他家住22楼,因电动车较大且每天都需要充电,也是从楼上垂下电线充电的,“昨天起火之后,物业专门通知说有专门的充电站,但是电费太贵了,一度电要7毛钱,像这种电动车每次都需要充十到十二个小时,一个月下来光充电就得二百多,太贵了。”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车 业主 眼见为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