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将尽快修订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地方性法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9 08:02: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5月28日,陕西省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相关司法行政人员、各高校专家学者、律师代表及其它从事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的实务工作者等共计98人参加了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完成了陕西省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的换届工作,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会领导班子。新一届研究会表示,未来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大力开展有影响力的调查研究;切实加大学术交流力度,不断提升青少年犯罪研究水平。

  28日,研究会换届后的首次活动——“陕西省未成年人保护的实践发展和立法建议”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举办,论坛分未成年人的法律援助、少年司法、校园未成年人保护、地方立法建议四个板块,采取沙龙的形式,通过16位研讨嘉宾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碰撞思想,凝聚共识,为有效研判陕西省未成年人法律需求与犯罪预防新动向,为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修订完善提供了极具建设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参会人员对如何加强地方立法、如何使地方立法更具时代性更符合现实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论坛通过郭开元会长的主旨演讲、各分论坛的沙龙研讨,参会人员各抒己见,通过思想与实践的深度碰撞,大家普遍达成共识,法律修订工作刻不容缓,需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进行深度调研,尽快修订陕西省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地方性法规办法。

  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丁小军表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援助机构要积极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推动各地把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紧密相关的事项纳入法律援助服务范围,积极为符合条件的未成年人提供诉讼和非诉讼代理。着力推进未成年人法律援助规范化建设,依托共青团、妇联、学校、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建立健全未成年人维权站点。加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法律援助的服务质量,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华商记者 文图/任婷


相关热词搜索: 未成年人 法律法规 预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