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首个人脸自动抓拍系统亮相 行人闯红灯将在大屏幕曝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9 08:58:11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daq5zbf.jpg

  “红灯越线,请退回等候”“绿灯,请通行。”近日,在榆林市榆溪大道和兴达路十字路口,行人过街智能语音提示系统+闯红灯人脸识别抓拍系统让不少市民觉得新鲜不已,如果闯红灯,将会被曝光大屏幕。

  明明是红灯,有些行人却我行我素过马路。这种行为不仅危害自己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而且影响榆林的文明形象。为了整治行人乱穿马路违法行为,近日,榆林市交警支队榆横大队率先在全市交警系统启用行人过街智能语音提示系统+闯红灯人脸识别抓拍系统,治理“中国式过马路”。

  据了解,行人过街智能语音提示系统包括智能交通安全语音提示桩、LED人行灯、行人地灯。智能交通安全语音提示桩,就是行人在红灯亮起时进入人行横道线,系统就会提醒“红灯越线,请退后等待!”通过声响提示纠正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LED人行灯,通过“行人禁止通行”、“行人安全通行”两部分文字提醒行人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行人地灯,是跟随信号灯变化,利用灯光变换提醒行人安全等候、有序通行。

相关热词搜索: 闯红灯 行人过街 抓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