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西安举行 胡和平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5-30 06:43:00
[摘要]5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西安举行。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主持会议。

  5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西安举行。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3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翟四虎所作的有关人事安排的说明。

  受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水岐作了关于任命陕西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决定代主任办法的决定草案的说明。草案对省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因故不能担任职务或者缺位情况下的提名主体和人选、表决方式、表态发言和宪法宣誓等进行了规定。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何少林作的关于陕西省煤炭石油天然气开发环境保护条例等十二部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的说明。此次修改共涉及46个条文,有16处属于上位法修改后,我省需要作出相应修改;21处与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不一致;14处与上位法精神一致但表述不规范等。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贾治国作的关于陕西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草案二审稿对见义勇为主管部门,见义勇为行为举荐、申报制度,见义勇为奖励标准、合法权益保障等有关规定进行了完善细化。

  会议还听取了省财政厅厅长丁云祥所作的关于陕西省2018年新增政府债券收支安排和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省住建厅厅长韩一兵所作的陕西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草案的说明、省气象局副局长杜毓龙所作的关于陕西省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条例草案的说明等。

  开幕会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分组审议了陕西省煤炭石油天然气开发环境保护条例等十二部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的议案及说明,此外还审议了有关人事议案等。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朱静芝、郭青、梁宏贤、戴征社、郭大为和秘书长韩水岐出席会议。副省长胡明朗,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省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各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及多位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检察院 人大常委会 法制委员会

上一篇:陕西管道燃气配气定价办法征求意见 这些钱不得计入成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